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雪落有声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时间:2017-2-24 10:27:12 点击:

     雪落有声
 

春节刚过,红红的灯笼挂满小城的大街小巷。整个小城仍然沐浴在节日的喜庆中。

    昨日还是暖阳如春,早上起来竟然阴云密布。

    平从家里甩门出来的那一瞬间,感觉自己都要被气炸了。

    妻子雪和他是自由恋爱结婚。二十年多年前,第一次见到雪时,安静、稳重的他感觉心跳骤然加快,这是一个清丽、脱俗的女子,好像她从不食人间烟火。雪,白晰的皮肤、乌黑的长发、羞涩的脸蛋,是那种看一眼就再也不想离开视线的女孩子。平心里想着,这个女孩注定是他此生的伴侣。

    见到平时,雪的眼前一亮,这是一个英俊、帅气的男孩,高高的个子,浓黑的剑眉,不凡的谈吐,这一切,让喜欢浪漫的雪突然间感觉,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出现了。

    在一个春和日丽的日子,平和雪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二十多年过去了,如今,儿子也参加工作了,他们一直都是一对恩爱夫妻。雪称得上是贤妻良母,她孝敬公婆,相夫教子,在亲朋好友的心目中,他们是少有的模范夫妻。

然而,两年前,平发现妻子变得疑神疑鬼,下班回家稍晚一点,她便再三盘查。每遇和朋友一起应酬,无数的电话查岗,让平颜面尽失。唉,这是咋了?那个“温顺”的雪去了哪儿?

    雪买的新手机,在她“发病”的时候会被她摔的“支离破碎’。平也在雪无数次的“发飙”中变得心力交瘁。平不知道“战争”会在什么时候爆发,小心翼翼的平不知道这是怎么了?

    平带着雪去过医院,医生说,这是女人的更年期综合症,这是一种不是病的病,只要调节好,不碍事。

    平就不明白了,女人,特别是更年期的女人,怎么会滋生出那么多的事来。雪越来越变得疑神疑鬼,温馨的家庭被她搞的乌烟瘴气。平精神都要崩溃了。

两年来,平不想再回家,他总是找理由推迟回家。回到家里,他也不敢说话,唯恐一句话说不妥,就招来雪没完没了的吵闹。

    这一次“战争”的引火索就是过年。每年过年,平都会将父母接到自己家中,还有哥哥一家人。哥哥家有了孙子,刚刚五岁,那个小家伙特别调皮,过年的晚上,一家人正在吃团圆饭,没发现,小家伙已经踩着凳子站在雪家的博古架前,只听“咣当“一声,一件玉摆件倾刻间摔得粉碎。雪感觉有一股火冲上了头,一张脸阴着能下起雨来。“都说过年打碎东西不吉利,你就不能慢点!”雪怒火中烧,平直打圆场:“没事,碎碎平安么!”从那一刻开始,雪再也没和任何人说话。大过年的,就这样在不愉快中过去了。过了初六,父母,哥哥都回到自己的家,雪再次因为打碎了玉和平开始了“战争”。

    平冲出家门的那一刻,雪猛然间发出一声剧烈的嚎叫,撕心裂肺的头痛让她感觉世界末日的来临。她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以前那个冰雪聪明的人去了哪里,为什么每天昏昏沉沉,晚上看着爱人酣然入睡,她却怎么也不能入睡,数着绵羊,数着汽车的轰鸣声,头脑却异常清醒,她真不明白,白天自己怎么是糊涂的,到了晚上却难得的清醒。

    有一次,她去买东西,花了几百元买了一套护肤品,再去买了一双鞋,回到家里,却发现护肤品不知道丢到了哪里。有一天下班回到家,竟然发现家里的门大开着,原来她出门的时候就没有锁门。有时候,突然想起要干什么,一转眼,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唉,自己得了老年痴呆了吗?雪无数次地问自己,这是怎么了。

    每天早晨,雪感觉有一团火自胸中燃起,继而蔓延至全身,随之而来的是大汗淋漓,这样的热每天都会无数次的上演,雪感觉自己要崩溃。咨询了无数次医生,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药,雪想着,这么吃下去,脑子还不得吃坏吗?她决定停药,停药后,又是更加焦虑,雪在心里无数次地对自己说:更年期,还有完没完!

    和平的矛盾无休无止,雪越来越感觉老公哪儿都不对劲,看自己的眼神,说话的语气,怎么也不是当初她爱的那个人了。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着平渴望的靠近自己,没等老公说话,雪就是一个转身,给平一个后背,男人的自尊受到了伤害,无数次的冷落之后,平和雪分开住了。

    去年夏天的时候,儿子领回来一个女孩,那个女孩背全露在外边,涂着血红的嘴唇,染着金黄色的头发,儿子告诉她,这是她的女朋友。她怎么能让自己帅气的儿子找这样一个女孩子,她是一百个不同意。但儿子铁了心的要和这个女孩交往。这一段时间来,儿子电话也不打,家也不再回。想到这些,想着对他冷淡的几乎没有话说的丈夫,雪的心如刀铰般的痛。这个世间,还有什么值得她再留恋的呢?

    雪望着窗外,此时,雪花竟然一片片地飘洒下来,一向喜欢雪花的她,此刻竟有了少有的喜悦。也许,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去年等了一个冬天,竟然没有见过雪花的影子,现在,雪花的出现,也许是对她的招唤吧。此刻,雪变得异常平静。

    平感觉太奇怪,平时,雪的电话早就三番五次的响起,今天竟然这样安静。唉!回家吧,他看着被雪染白一切,踩着铺满雪的路想着,一向喜欢雪的老婆,今天可能心情会好点。

    推开门,一股浓浓的煤气味让平窒息,“天呐!这是为什么!”一声凄惨的叫声在飘满雪花的上空回旋……

    此时,窗外的雪越下越大,雪花一粒粒、一片片、绵绵的、柔柔的、飘舞着、倾诉着.....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