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谁让它是狗呢?

作者:刘庆 录入:刘庆 来源:原创  时间:2017-2-28 15:44:17 点击:

早上刚开电脑,我就被网络里的一张图片给吸引住了,继而泪眼婆娑,悲从中来。

图片中那个名叫艾伦的叙利亚小男孩趴在冰冷的沙滩上,像是睡着了,可爱的小手弯曲着,永远地闭上了他天使般的小眼睛。他和家人仅仅是想逃离战火纷飞的叙利亚,却被无情的海浪夺去了自己崭新的小生命。他才三岁,跟我的孩子一般大,正是让家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时候,生命却转瞬即逝,怎能不让人心痛?

“獒……獒……獒……”,一阵类似小狗的凄厉至极的惨叫声从院子外边传了过来。

我赶紧出去开了大门,果然看到了一只毛绒绒的黑色小狗,看样子它刚出娘胎没多少日子。此时它却被一帮“熊孩子”簇拥着,刚才的惨叫准是哪个小魔头故意踩了它一脚。因为我看到它黑黝黝的肚子上,有一个很明显的带土的小脚印。

小狗痛苦地挣扎着想要站起来,试了几次都没能成功。它睁着两只小黑豆一般的眼睛,恐惧地看着这帮围着它的小魔头,眼神中透着几分哀求的神色,不知道这些“熊孩子”又会想出什么可怕的主意来折腾自己。

突然间,一个脑袋光溜溜的小男孩“嘿嘿”一笑,过去一把提起小狗来,向空中抛了上去,他自己连忙闪到一边,小狗惊恐地叫唤着,重重地落在了结实的混凝土路面上。“獒……獒……獒……”的惨叫声凄厉恐怖,不绝于耳。

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中年人路过,刚好看到了“熊孩子”的惊人举动,边走边摇头:“这些熊孩子也太顽皮了,可怜了这个小狗娃。”说完,叹着气离开了。

“熊孩子”们对这一切丝毫不加理会,继续商量着还有什么更好玩的方法来整治它。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这些孩子小小年纪,对生命没有丝毫的同情,还极其轻松地玩弄摧残弱小的生命。于是我对他们喊:“你们干什么呢,谁家的狗娃你们就往死了整?”

刚刚整过小狗的那个小光头跑了过来,我终于认出了是对面那家的小孩,他妈妈整年都不着家,听人说在小旅社里做了那种低级的廉价小姐,最近老打电话跟他爸爸闹离婚,邻居们背地里都说这个孩子的诞生和他爸爸半毛钱的关系也没有……。

“这是李奶奶家的狗娃子,李奶奶嫌狗娃子太多了,这个不要了。”小光头嘴巴很溜.

我只有好言相劝:“就算不要了,也不要这么把它欺负死啊,你看那小狗不可怜啊?”

“不要了还留着做什么?有啥用?”小光头回答说。

我一时被这个孩子的话给呛住了。小光头不想再和我多说,转身跑过去了,他还忙着要整死小狗呢,哪里顾得上跟我废话?

一帮“熊孩子”讨论了半天,也没个新方法。

这时,一个个头挺高的小魔头叫了起来:“哦,我想到了。”也不说是什么方法,抱起小狗就往路边的坡上走,走到最高处“嗖”地一把就将小狗给丢了出去,然后飞一般地跑下来看结果。

可怜的小狗大概还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就已腾空,极速做着落体运动,它的眼睛里看到的这个世界是充满了恐怖色彩的冰冷,没有一丝阳光的魔坛鬼蜮。

“啪”的一下,小狗落了地,“熊孩子”们欢呼雀跃起来。

这一次,它再没有哀嚎一声,显然已经没有力气叫出声了。它软软地趴在地面上,眼皮无声的耷拉下来,嘴角流出了殷红的血液。我无限伤感地看着这个即将逝去的新生命,面前出现的却是那个三岁的叙利亚小男孩艾伦,他们的命运竟然如此的相似。

“啊,我还有个更有趣的玩法……”一个“熊孩子”还是意犹未尽。

我登时便暴怒起来:“玩你妈,再欺负小狗,老子打死你!”

“又不是你家的狗,要你管?”这群“熊孩子”完全不服气。

我上前去,冲着这些小魔头继续怒吼:“没人要的狗我要了,今天我就管定了。不服气就过来动一下试试。”

小魔头们面面相觑,带着无限失望的神色离开了。

我蹲在小狗跟前,看着它黑黝黝的身体,可爱的小脑袋无力地摆在冰冷的混凝土路面上,闭上了那如同小黑豆一般的眼睛,它死了。

一位我熟识的漂亮小女人走了过来,手里握着自己三岁小女孩的手,身后跟着她的父母,一对看着挺和善的老头老太太。小女人看着我蹲在死去的小狗跟前,不解地问我:“这是咋回事呢?”

我说附近的一帮“熊孩子”把小狗给整死了,小女人骂道:“现在的这些熊孩子就不一样,好好的小狗娃给弄死干啥?算了,不过是条狗罢了,没啥大不了的。”

我站起来自言自语:“这只小狗娃太可怜了,可惜了。”

小女人身后的老头老太太叹着气:“谁让它是狗呢?”

我一想,也对啊,谁让它是狗呢?

谁让它是狗呢?

作者:刘庆 录入:刘庆 来源:原创
  • 上一篇:雪落有声
  • 下一篇:财迷的遭遇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