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哭泣的“鸽子”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17 13:12:13 点击:

   

哭泣的“鸽子” 

   

   杨鸽的屋里挂满了一串串纸叠的“千纸鹤”,鹤有红的、白的、蓝的。每当一阵阵的微风从窗外吹进来的时候,那一串串的纸鹤便会随风起舞,这时的杨鸽好想长上翅膀,飞到妈妈身边。

    妈妈离开家的那年,杨鸽只有五岁,儿时的他是一个受宠的“小王子”,爸爸爱他,妈妈疼他。每次上学,不是妈妈送,便是爸爸接,每当他们一家人走到街上,杨鸽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他的爸爸是一个医生,每天急匆匆的上班,有时半夜三更也会有人找,很少有空闲呆在家里,为这,妈妈没少和爸爸吵,可是爸爸总是一天到晚的不在家。终于有一天,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了,他怎么也弄不明白,爸爸、妈妈究竟是怎么了,爸爸整天阴着一张脸,和谁也不说话,妈妈抱住他经常是一脸的泪水,有时他半夜睡醒,还见妈妈一个人在流泪。

    记得那是一个下雨天,杨鸽破列没有被送去上学,他看见妈妈把自己的衣服放在了一个大大的皮箱里,妈妈把他抱在怀里,脸上的泪水一滴滴地落在了杨鸽的脸上,随后提起皮箱头也不回的走了。杨鸽一直追到大门口,任凭泪水和雨水在脸上纵横,任凭他嘶哑的哭喊在风中飘荡,透过泪眼只看见一件红色的风衣消失在蒙蒙的雨雾中。                   

    妈妈离开了,失去母爱的他,从此以后,变得不再爱说话了。每当他见到同院的小朋友拉着自己妈妈的手,他对妈妈的思念便会与日俱增,他时常吵着要妈妈,可爸爸总是不说话,任凭他哭闹,妈妈还是没再回来。

    半年以后,杨鸽又有了一个“新妈妈”,并且多了一个象“洋娃娃”一样漂亮的妹妹。爸爸总让他叫这个女人“妈妈”,可他始终没有叫她,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这不是他的妈妈。“新妈妈”刚开始的时候,也表现出对他的友好,可他总是冷冰冰的拒绝,不久,她也对他失去了耐心,对他也不再理睬,杨鸽的生活从此以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他要面对那个娇气十足,动不动就给“新妈妈”告状的妹妹,其次,他时常要看“新妈妈”的脸色,而爸爸对这一切根本不予理会,有时还会对他动武,这可是过去从没有过的。杨鸽几次想从家里出走,可妈妈在哪里,他根本不知道,十岁的杨鸽总盼望自己快点长大,到那时,他就可以去找自己的妈妈了。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他和同院的小朋友在楼下玩,这时“新妹妹”也要和他们一块玩,他虽说极不情愿,但还是勉强答应了。刚玩一会,她出口就是脏话,这让杨鸽很没面子,上去就给了一记耳光,新妹妹哭着跑回去了,这下不好了,爸爸是不会放过他的。不一会,他就看到气势汹汹的爸爸从楼上下来了,走到跟前,爸爸不问青红皂白,对他拳打脚踢,杨鸽的头重重的摔倒在地,他只感到头冒金星,似乎有无数的星星朝他扑来……
    他不想哭,哭鼻子就不是真正的男子汉,可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下来了,一阵阵钻心的疼痛在他的头部蔓延,杨鸽感到自己要睡过去了,睡梦中,他看到妈妈正缓缓地向他走来,一袭红色的风衣是那样的鲜艳,长长的黑发在风中飘曳,妈妈的笑脸是那样的灿烂,他张开双臂向妈妈奔去......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 上一篇:表白
  • 下一篇:雪落有声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