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表白

作者:石风 录入:石风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16 13:13:23 点击:

表白

 

      一大早起来,心情格外的好,像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一样。穿衣、洗漱、吃饭,仍是家常饭,吃的格外香甜。母亲笑眯眯的看着,好像在问:今天这是怎么了?我装着没看见,扒完最后一口饭,诡秘地一笑:

     “午饭就别等我了。”

     一溜烟到了大街上,忘记了这天是星期日,也没注意车辆行人那么多。太阳那么灿烂,天那么蓝,轻轻拨动着方向盘,向艺苑区驶去。到了小区附近的那家花店,下了车,一上台阶,咦,怎么一束鲜花躺在那儿?还正是我想要的红玫瑰。迟疑了一下,拾起一看,只跌坏了一片花瓣,我轻轻地把它摘去,转着端详了一下:不就是和才买的一样吗?看了看周围没有人,一转身上了车,疾驶而去——心想,可以借花献佛啰!

     到了天然住的三号楼下,下了车,捧着花,拨通了电话,音乐哪么优美,声音是哪么甜:

    “快上来吧,别在那儿傻站着。”

     嗵嗵嗵,几步就上了楼,刚到门口,门就大开了,定格在天然脸上的惊喜,怎么倏忽黯然?她静静地闪开了路,我忐忑不安的进了房间,轻轻地把花放在茶几上。天然嘴角向上弯了弯:

     “在这一块儿吃一点吧?”

     “你吃吧,我吃过了。”

     “那我就先吃饭了。”说着就只顾自己吃饭。

     这是怎么啦,满脸的欣喜倏忽不见了,只顾吃饭,脸上还有几分幽怨?

     饭后漱了口,离我远远的坐在沙发角上,静静地不发一言。

     我看了天然一眼,试探地拿起了花:“这……?”

     “你先放下回去吧,今天我还有点急事要办。”

     看着她冷漠的神情,我一头雾水,茫然离去,轻轻地把房门带上。车子不知道在街道上转了多少个圈,直到下午,才懒懒的挨进了家门,看着母亲那不解的眼神,苦苦一笑,什么也没说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下午,为了宽宽母亲的心,草草吃了点饭,告诉母亲:“我有点困,想休息一会儿。”就去了卧室。上灯时分,母亲进来看了看,没说什么话,默默地来,又默默地离开,定定的眼睛好像告诉我:没什么大不了的,世上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第二天早饭后,信箱有我一份急件。我开了封,一张精美的纸片掉了出来,我拾起一看傻了眼,纸片上写着:“我爱你,天然!”纸片还留着玫瑰花的香味儿。下面一行娟秀的字是天然的:

     “你送来的花是别人送来,被我扔掉的!”

作者:石风 录入:石风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清凉
  • 下一篇:哭泣的“鸽子”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