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赚钱与敛财

作者:一名朋友 录入:一名朋友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0-26 9:07:26 点击:

赚钱与敛财
                                  
      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哥哥名叫“赚钱”,弟弟叫“敛财”。他们一起长大,一起玩耍、一起上学,哥哥从小聪明爱学习,成绩很好,老师经常表扬;弟弟一直调皮捣蛋,好吃懒做,不爱学习,因此成绩一直不好,常受老师批评。

      哥哥赚钱中学毕业考上了名牌大学,四年后顺利进入国企,几年后就当上了工程师,成了白领,曾在当地传为佳话. 而弟弟敛财却中学没毕业,就辍学不上了,又不愿在家吃苦受累,就外出讨生活。先是在工地干活,不到半年,受不了罪就不干了,半年工钱也挥霍一空。在挥霍的过程中,深深地感觉到了钱的魔力。看到工地上的老板们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暗暗地告诉自己: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他回到家中,以父母的名义向亲戚朋友骗了5000元钱,来到一个工地,用骗来的钱请工头吃饭、消费,和工头们称兄道弟。不几天钱就花完了。他只得央求其中一位工头,想找个清闲的活混口饭吃,工头看他人可怜,就让弟弟敛财给他帮着照看一个小工地(站场的),说好不发工资,管吃管住,每月只给点生活费。
      他很高兴,整天还是跟在工头们屁股后面嘻嘻哈哈、跑前跑后。一年后,他的老板由于上头关系没理顺,结不出工程款,资金链出了问题,拖欠了工人大量工资,跑了!他又没地去了,回到家里,被父母骂了个狗血喷头!骂他好吃懒做、骂他骗了亲戚朋友的钱,还是父母省吃俭用替他还上了。
      他看到家人都不欢迎他,在家也没法呆,就在一天晚上,偷偷地把父母的两副寿棺拿出去卖了8000元,拿着钱又跑了出来。他跑到一个过去认识的一个工头家,买了些水果,并送给工头5000元,央求对方给自己一点小活。工头为难地告诉他:想要活干,可不容易,首先你得垫资,你有那么多钱么?要不这样吧,我给你点小“包活”,你叫上一些工人,把活干完,我再给你结账,你看怎么样?他忙点头道谢......         
        
      多年后的一个腊月,弟弟敛财开着自己的车,带着丰厚的年货,回到了家,他哥赚钱也回来过年了。两兄弟多年没见,有说不完的话。哥哥告诉弟弟,自己现在是企业的骨干,年薪15万,在省城刚买了一套楼房,连装潢共近80万元,孩子在省城上重点学校,费用高,还有孩子参加了各种兴趣培训班,也要花不少钱!房子是按揭的,每月计划好,生活才能凑活地过的。那年过年,哥俩说了好多......
     
      又过了几年,弟弟的生意越做越大,注册了公司。弟弟感觉到自己的文化太浅,管理公司很吃力,就高薪把哥哥“挖”了过来,弟弟敛财当董事长,哥哥赚钱当了总经理,给弟弟打工!
     


作者:一名朋友 录入:一名朋友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