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寒流将至

作者:蜗牛先生 录入:蜗牛先生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1-11 11:05:02 点击:


电视里的天气预报一过,老王就催促着老伴了。

快把箱子里小凯的毛衣取出来。预报说近几天会有寒流过境。明天一大早就用特快寄过去。这孩子,虽说二十多了,可仍不懂得照顾身体眼看这时间了怕还是不知道穿毛衣年轻时不觉得啥,老了毛病就会全出来的······

老王担心在武汉上学的儿子会着凉,一夜翻来覆去的,没睡成个样儿。第二天一早,老王便觉得头重脚轻,双眼皮千斤似的,直往下耷。

老伴昨晚上忙活了大半夜:将毛衣一件件细心地扫好,叠好,又密密的缝在包裹里。今早上起床,老伴的两只眼睛呆呆的黑黑的,但仍忙忙的冲了个蛋汤,催促老王,快喝了,去邮局早早儿将毛衣给儿子寄去。

王老嫌汤烫,没喝,就携着包裹急急地去邮局了。

将包裹寄出后,老王又往武汉打了个电话。

从电话里可以听出那兔崽子如今还在床上呢——要在往日,就老王这火爆性儿,早骂个狗血喷头了——老王是多年习惯黎明即起洗脸刷牙的——但今个儿有正事,老王没在意。老王匆匆给儿子说寒流过境天气有变,毛衣给你寄来了,早早穿上。一定要注意身体,出门不比在家。

谁知,儿子却不在意,懒懒地笑着老父。

爸爸啊!你以为武汉西安呀!三大火炉之一呢。现在正热呢,热都把人热死了,咋会着凉?······你寄毛衣来干嘛!······

听见儿子的声音很正常,没有丝毫着凉后的症状,老王就放心的挂了电话。老王拍了一下自己谢顶的脑袋,摇了摇头,笑骂了一句:这小子!老王双手后背,抬眼看看天空,迈腿回家,嘴里哼起来祖籍陕西韩城县杏花村里有家园------

 

老王这时才觉得肚子有些饿,就顺路买了点菜回家。

老王正给老伴学说着儿子小凯的原话,电话叫起来了——铃铃铃,铃铃铃。老王顺手抄起,竟是远在哈尔滨小妹家住着的老母亲打过来的。老母亲的声音如同她走路时的双腿——颤颤的,但却仍然充满关切:小狗子?

老王赶快恭恭敬敬的回答:是我。妈——,你老人家有事吗?

你看电视了吗?······说是有寒流,要穿棉衣了,你要注意身体!你这孩子总是倔强,尤其腿是寒不得的······早点穿棉裤——都是你调皮、不听话······小时候整天泡在小河里,七岁就下这病根子······唉,不听话------

老母亲在哈尔滨唠唠叨叨地说着,老王在西安这边却早已泪流满面了——他在狠狠地责怪自己咋没想到先给老母亲打个电话呢——让九十三岁的老母亲如此牵挂······

 

二零零二年二月

作者:蜗牛先生 录入:蜗牛先生 来源:原创
  • 上一篇:三十而立
  • 下一篇:父 亲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