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小白遇险记(征文)

作者:春草芳菲——兰芳童话故事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16-2-17 16:28:45 点击:

 

北风凛冽,积雪覆盖,公路上几乎没有过往的车辆与行人,只有林中的几只鸟儿在鸣叫,一声声是那么嘶哑,显得那样单调、凄凉。此刻,猎人也寥寥无几,时常落空带走了猎人的心情……

     在树林里,住着两只小鸟,一副天生的好嗓子,人们起名叫“小白”和“小黑”。小黑不下心从树上掉下来摔伤了,它再也没出过窝。每一天早晨,小白都要按时飞出去觅食,很晚才能回家。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从不间断,时常带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小黑眼巴巴地守着家,还要照顾两个可爱的毛茸茸的小宝宝,看着总是心疼,但也无能为力。

     时隔数年,孩子们长大了,都筑起各自的新巢走了。它们只好相依为命,在一个寒冬飘雪的日子,满山都是皑皑白雪。几日没出去觅食了,看着剩余的几粒米,小白没有吃,留给了小黑。它偷偷地走了,翻山越岭,穿过林间小路,飞到一块地里,小白用嘴捡起食物,不料,一群玩耍的孩子扔来一块小石子,竟然打在它的翅膀上,翅膀流血了。它带着食物,浑身酸痛,眼花缭乱,咋也飞不高,只好走走停停,挪着沉重的身子。

   这时,在回家的路上,树林里窜出来一直野兔,吓得它满头大汗。兔子好奇地跑出来,挡着小白的路,它用笑咪咪的眼神注视着,分明要鸟儿留下食物,大雪封路几天几夜,小兔子吃不上一点食物,肚子饿坏了,只好对小白下手了,鸟儿翅膀翘起,兔子眼睛盯着,死死不放。茫茫的雪地里,本不想干的两个小家伙,你追我赶,你赶我跑,眼看快追来了,鸟儿慌了神,咋办呢?鸟儿一边用劲地飞,左躲右闪,一根根羽毛滑掉了,它生怕兔子抢走食物,兔子紧追不舍。

     突然,一只狐狸摇着尾巴,挡着它们的去路,眼睛只勾勾地盯着兔子,兔子撒腿一遛弯跑的不见踪影。小白疼痛的翅膀咋也飞不起来,它吓得浑身发抖,一身冷汗,毛发竖起。狐狸猛扑过来,小白一闪身,嘴里衔的食物没丢。狐狸毫不犹豫地又发起(再一次)进攻。它伸出舌头添添锋利的爪子,又扑过来,小白使劲地飞,才躲过一劫,它撕心裂肺地喊着、飞着、哭着、跳着,一只爪子受伤了,血流不止。狐狸越来越近,想一口吃掉它。

    这时,一只恶狼真的来了,站在山头,它气势汹汹地望着周围的一切,寻找它需要的猎物。看着不远处的狼,它没一点挣扎的力气,与狼搏斗了。狼追赶狐狸,狐狸夹着尾巴跑了。狼向这边慢慢走过来,机灵的小白赶紧藏起来,躲在杂草下面的积雪里,小白看到了狼,狼露出锋利的牙齿,尖锐的爪子,眼睛里透着杀气,近了——近了——

    狼突然停下来,看着草里的露出的鸟毛,它呲牙咧嘴地笑了,好运气,在这冰天雪地里,小小的猎物也能救命。狼高傲地喊——出来,小家伙,不要躲了,今天你死定了。凶猛的狼,怕得小白不敢喘气吭声,浑身颤抖。小白想起平日里小黑给它的嘱咐,遇到狼能躲就藏,躲不过就拼,狼性凶残,不可善待,还有东郭先生与狼的故事。小白卧着不动,鼓足勇气,打算与狼一死相拼,它眼睛死死盯着狼。

    狼用爪子掀开草,正想用嘴咬,小白挣扎着扑腾—扑腾—,杂草与雪花一起乱飞,遮住了狼的眼睛,狼猛扑过来,一下狠狠地撞到树干上,头破血流,疼得它直叫。看着小白一下揪在树枝上摇摇欲坠,狼露出凶残的恶气,又向小白猛扑过去,又落空了,狼上不了树,几次扑空,累得满头大汗。勇敢的小白一点不怕,它忍着痛喊着——来呀,气死你这个老东西,看你再敢吃我不?狼气得咬牙切齿,恨不得一口吃掉它。

     一会儿,狼与小白对峙,狼也束手无策。小白死死地拽着树枝,寒风越来越大,雪花越积越厚,树枝也在慢慢往下沉,眼看救命稻草要掉下去了,小白不敢放松。狼笑了,它又一次张开大口,等待猎物掉下来。摇摇晃晃的树枝断了,啪”的一声,小白摔下来,狼也挑起尾巴,猛扑上去,正在千钧一发的时刻,猎抢响起,小白跌倒在雪地上,狼也倒地了。看着奄奄一息的狼露出可怜哀求的样子,渐渐地不动了。小白才松了口气,浑身发软,它摔得遍体鳞伤,被兔子、狐狸、恶狼擦掉的羽毛掉了好多,受伤的身子血止不住地流着,滴滴答答,想起在家盼它的小黑,向着回家的方向艰难地爬着,一路血迹斑斑,连同泪水,撒了一地,鲜血染红了片片洁白的雪花……

      夜幕降临,猎人在回家路上,才发现了可怜的小白,把它带回家。刚到门口,就看见小黑呆呆地熟睡着在雪地里,冰冷的身子骨,雪花满身覆盖,它顾不上自己的痛,一下扑过去,搂着小黑,抱在怀里,看着小黑嘴角干裂,奄奄一息的可怜样子。它把嘴里衔的那颗米吐出来,用嘴对贴着嘴,轻轻地把米送在小黑的嘴边,把脸贴在一起,满脸的雪花被体温融化了,脸上的雪水连同委屈的泪水慢慢地流进了小黑的嘴。小黑咽喉里一动一动,慢慢地它睁开眼睛,看着羽毛凌乱的小白,头角上划伤的道道痕迹,红肿的眼睛,劳累疲惫的身子,像是啥堵在咽喉里,一句话也说不上来,这时,狂风袭来,一枝树枝折断搭在地上,小白和小黑靠着树枝爬上树上的巢里。不一会,他们的孩子们冒着风雪,带着食物回来了,雪中送炭啊!小白和小黑看着笑了,它们终于得救了。

      第二天,一轮红红的旭日冉冉升起,一束阳光照在树上的暖巢里,熟睡的孩子们还在甜蜜的梦乡里漫游,小白与小黑也依偎在一起,感受着深深的爱恋,彼此谈论着筑起新的暖巢,也幻想着美好的未来……

 

                                                                                                 兰芳2016.2.10

 

作者:春草芳菲——兰芳童话故事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 上一篇:今天是学雷锋日
  • 下一篇:泡泡糖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