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绿面人

作者:郝金东 录入:郝金东 来源:原创  时间:2016-2-2 19:40:57 点击:

绿面人

    不知什么缘故,一个圆盘状的飞碟近日来频频侵犯地球领空。它像个圆月亮,发出银白色的亮光,相比之下,真的月亮倒有点逊色了。它经常悬停在天空,往往一呆就是几个小时。它离去时,又会迅速地喷出一团浓雾,似乎是要借着浓雾的暂时笼罩逃遁一般,任你再怎样盯着看,又见不到它向哪个方向飞,而当浓雾散去时,休想再找到它的踪影。

    这自然给地球人带来了恐慌。每当它一出现,地球安全部门马上派出战斗机群,蜂群一般地包围上去,企图迫降它。但它似乎并没有将地球人的飞机放在眼里:要么不理不睬,要么一眨眼飞不见了。使用激光炮打吧,这又怎么忍心,它又没有伤害地球上的一草一木;地球安全部门迫降它的目的,就是要弄清楚它到底是哪里来的?企图是什么?几次交锋之后,看出它似乎没有什么恶意,地球安全部门得出一致意见:就和它如此周旋吧。

    然而这时,地球安全部门却有了新发现:地球上的一个流动马戏团似乎和飞碟有微妙的关系。表面看,这个马戏团和其他马戏团没有什么两样,动物演员:马、熊、虎、山羊、小狗、猴子,应有尽有,但这个马戏团却像一块磁铁似的,它走到哪里,飞碟就跟到哪里的天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除过采取上述对策外,地球安全部门研究起马戏团来。经过几天的侦察,终于侦察出眉目来了:秘密在于这个马戏团有一个像人一样的演员。这个演员不同于地球人,他长着绿色的头发,绿色的面孔,不,连他浑身的皮肤也是绿色的。更为奇怪的是:并不见这个演员吃一丁点东西,却见他在马戏团班主的命令下,始终能生龙活虎地表演节目。而成千上万的观众之所以光顾这个马戏团,也在于要看这个演员出色的表演,不,准确地说,是为了要亲睹这个怪物似的绿面人。不用说,他为这个马戏团赚回了大把的金钱。可是,无论是谁,出钱看是可以的,但要接近绿面人,却是难上加难,因为哪怕是谁有一点接近他的企图,都会惹得马戏团班主大发雷霆的。地球安全部门十分纳闷:这个绿面人是地球上的一个新人种吗?如果是地球上的新人种,又怎么会这么吸引飞碟呢?

    情况拖延下去是危险的,尤其是在飞碟频频侵犯地球领空、地球人中的部分居民对安全部门不使用激光炮加以驱逐啧有烦言的情况下,是不能再等待了。地球安全部门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在不伤及任何生命的情况下,他们突袭了马戏团,很顺利地把那个绿面人带出了马戏团。出乎意料,那个绿面人竟然不是地球人。但他会说汉语,大概是在这个中国的马戏团学的吧。

    “我郑重向你们地球人提出抗议:你们地球上那个马戏团的班主太不人道了!不但随便限制外星人的人身自由,还违背外星人的意志,强制外星人无偿地长时间地为他劳动!而且,他还有侮辱外星人人格的嫌疑:就是他把外星人当作稀奇动物供人观赏!难道你们地球还处在蒙昧不开化的洪荒时代吗?”

    地球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都有点惭愧。大家为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学会地球语言感到有些吃惊,尤其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外星人在发牢骚的过程中,双手在自己的脸上、身上一阵乱抓,一眨眼,像变戏法似的,他全身的绿色都不见了,站在大家面前的竟然是一个和地球人模样差不多的英俊男子:不用说,这才是这个外星人的本来面目!

    大家都吃惊地叫起来:“你为什么把自己那样打扮,这样不是更英俊嘛!”

   “这都怪你们地球上那个马戏团班主!”这个外星人唠唠叨叨地说,“他为了多赚钱,竟然强迫我片刻不离地身穿这吃饭的家什!你们想想,要不是有黑夜,还不把我吃撑死才怪呢!——你们地球人是不是整日不停地吃呀吃呀别的什么也不干呢?”

    这简直让人越听越糊涂。侦察员们明明看见马戏团的班主数天来没有给他吃任何东西,他怎么却说让他整日不停地吃饭呢?

   “对不起!对不起!”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只好一面道歉,一面解释说,“那个马戏团班主因为虐待你,已经触犯了地球法律,正在受到惩处。为了弥补我们地球人的这个过失,如果你愿意在地球上长期居住,我们一定很好地善待你;而且你看,你们的飞碟一直虎视眈眈地悬停在我们地球的领空,我们并没有用激光炮去驱逐,也是出于星球之间友好往来考虑呀。”

    怕他不明白,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用手指指天空的飞碟,又用手中的小型激光枪向不远处的一根铁柱上扫了一下,,就见那根铁柱瞬间被熔开一个洞。随即又向他摇摇手,表示地球人不会用这种方式对付空中的外星飞碟。

    那个外星人脸上的疑虑烟消云散了,他终于露出了笑容。但安全部门的人员还是想把自己心中的疑问弄明白:“喂,你不要一边抱怨那个马戏团班主,一边又给他脸上贴金,这自相矛盾嘛!据我们所知,那个马戏团班主连日来并没有给你吃任何东西,怎么你的意思倒似乎是他不住气地让你吃了很多东西似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

    “他才没有那么好心呢!”外星人笑起来,“他为了赚钱,怕观众不把我当怪物看,片刻也不容许我把这身行囊脱下。”

    他把手中的一团绿色东西伸出让大家看看,又似乎怕被人抢去,赶紧收了回去。

    “我们还是不明白,那么一点点东西,即使全部展开,又能包多少食物供你享用呢?”

    “包食物?”那个外星人流露出看不起人的神色,撇撇嘴,“这是包食物的吗?不,它是我离不开的宝贝,叫叶绿体聚合衣,实际上是光合作用发生器,它上面有数以亿计的叶绿素,能在阳光的作用下,把水和二氧化碳结合为有机食物……”

    哦!安全部门人员们恍然大悟。怪不得不见他吃喝,原来他穿的衣服本身就能制造食物!敢自是这个外星人居住的星球上的科学技术已经发展到相当高的程度,他们已经彻底弄明白了光合作用的原理,并用之于日常生活,从而彻底免除了稼穑之艰辛。这太美妙了!如果地球上的科学技术也走到这一步该多好啊:既节省了劳动力,又不用破坏地球植被,永葆地球环境之美好。但是,地球上人类的科学技术什么时候才能发展到这一步呢?

    虽然安全部门人员非常羡慕外星人的叶绿体聚合衣,也很佩服他们的聪明,但为了不让外星人小瞧地球人一无所知,一个人说:“我知道,要是把你关在玻璃罩中,隔绝你与外界的联系,你照样可以呼吸和生产,因为光合作用还有副产品氧气产生啊。”

    “对呀!对呀!”这回轮到外星人吃惊了,“看来你们地球人也弄明白了光合作用的原理了。”

外星人说着,翘起了大拇指。

    安全部门人员老老实实地说:“我们的确已经弄明白了光合作用原理,但我们还没有达到自由应用的地步,还要向你们学习。现在你说说,你是怎么到地球上来的呢?”

    “还不是因为好奇!我爬在飞碟的舷窗上看你们地球上的美景,看啊看啊,不知不觉中,一下子松了手,就被地球强大的引力吸引到地球上来了。幸亏我穿着缓冲宇宙服,才没有受伤。但很快被一群地球人发现,他们把我当成了妖怪,威胁着说要打死我。这时那个马戏团班主来了,他看我奇货可居,就从那些人手中买下了我。虽然他用我赚钱不够礼貌,但他总算是我的救命恩人呀。不过,因为我在那个马戏团里学会了地球人的语言,我认为还是赚多赔少。如今我们的飞碟找到了我,我打算回去,你们同意不同意呢?”

    安全部门人员很客气地说:“当然同意了。可是你怎样和你们的飞碟取得联系呢?”

   “我想,用你们的手中的激光枪就可以。”那个外星人说着,接过安全人员手中的激光枪,向天空射了几束激光,真巧了,不过三秒钟,天空的飞碟也发来了几束激光。不一会儿,飞碟就轻轻降落到不远处的草坪上,似乎是有顾虑,没有一个人出来,倒是见一个悬梯从门里放了下来,显然是让那个外星人爬上去。

   “太谢谢你们了!”外星人恋恋不舍地说,“二十年之后我还会来你们地球的。要是那时候你们地球人还没有研究出叶绿体聚合衣,我就把我们的研究成果介绍给你们。不过,我相信你们自己研制出叶绿体聚合衣的时间也不会太远了,咱们期待吧。”

   “好,我们再会!”安全部门的人员们都上前和他握了手。外星人这才登上飞碟飞走了。

作者:郝金东 录入:郝金东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