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小 说 >> 内容

《陕北女人》连载十三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时间:2016-1-16 20:14:43 点击:

《陕北女人》连载十三 

          当浩军在舞厅发现了艾丽和那个男人的暧昧关系后,他并没有问过艾丽。夫妻间感情出现了裂痕,他自己也反省,是他做的不够好吗?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孩子,他是一个正派、顾家的男人。这样艾丽还不满足,她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呢?也许是自己冷落了妻子,对她不够体贴?也许是自己心里一直拿艾丽和慧琴比,相比之下对艾丽更加不满。想来想去,他也理不出个头绪,浩军真不明白了。顺其自然吧,他想看看艾丽究竟想干什么。这么想着,他依然上班回家,对艾丽依然如故。

      当艾丽告诉浩军自己和咪咪要去省城玩的时候,浩军答应了。既然在家成天都是玩牌,出去见见世面,也许会让她有所改变。为了自己的朵朵,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他希望艾丽有一个好的改变。

      和艾丽一起去省城的不仅只有咪咪,还有朱剑峰。他是去开会,这两个女人是去玩的。

      走在省城的大街上,高楼林立,商铺如云。那些摩登女人花枝招展地展示着迷人的魅力,这让艾丽兴奋。想想平时整天生活在那个小县城,自己在县城还算个摩登女人,走在省城感觉自己就是农村婆姨进城了,看什么都新鲜。那一件件上档次的衣服让她格外眼热,那一个个高档的酒楼让她开眼,这才是生活呀!艾丽感叹万千。

      朱行长应朋友之邀,这天下午,一行几人来到了金太阳大酒店聚餐。

      朱行长的朋友齐总是房地产开发商,资产过千万元,与他同行的还有一位时尚、漂亮的女人。齐总给朋友们介绍着一同来的女人:这是我的秘书,刚从学校毕业的女大学生,薛娜。漂亮女人伸出了手:你好!她落落大方地和这些人握了手。

      彼此介绍完,宴会正式开始了。生猛海鲜,美味佳肴,场面之奢华,气氛之热烈,是艾丽从没有见过的。艾丽不禁对朱行长刮目相看了。人有本事了,交的朋友都这么上档次。看看人家这招待,这一桌饭少说也得千儿八百的。

      来,大家举杯,为朱行长及各位朋友的赏光表示感谢,我先干为敬!齐总说着,一抑脖子,一杯酒下肚了。大家纷纷效仿。艾丽看到那个女秘书喝酒的时候,眼也不眨,她好佩服。女人家也这么能喝酒,真是少见。因为她一直唱戏,平时滴酒不沾,遇到这种场合,只能暗暗叫苦。

      来,这位美女,把酒喝了吧!齐总笑眯眯地盯着艾丽。

      我真不会喝酒。朱行长,你是知道的。艾丽求救般地看着朱剑峰。

      朱行长走上前去,接过了酒杯:她真不会喝酒,我替她喝吧。

      那可不行,没这个规距。这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给你倒酒,就不给我面子呀!齐总硬是从朱行长手里夺过了酒杯。

      这么漂亮的女人,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我陪美女干一杯吧!齐总给自己也满上一杯,随即一干而净。看完这个场面,艾丽不喝也是不行了。她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只感觉喉舌是一种猛烈的烧,呛得她满眼泪水。真喝不了,不好意思,让大家见笑了!朱行长递给她一块餐巾纸。

      推杯换盏,酒过三巡,一个个都是面红耳赤。艾丽几杯酒下去,只感觉脸红心烧,头重脚轻。

      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了聚餐,艾丽躺在宾馆的床上昏昏欲睡。不胜酒力的她,此时,已被酒精麻醉得晕头转向,被人搀扶着回到宾馆,睡了过去。

      当艾丽成熟的身体完全展现在朱剑峰面前的时候,他惊呆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三十多岁的女人,竟然保养得如少女般苗条。她细嫩的肌肤如玉脂般迷人,丰满的躯体错落有致,睡着的艾丽婉若一个睡美人。朱剑峰兴奋地说:真的好美,你就像天使般圣洁。他的手顺着她的胸部一路下延,然后停了下来。我爱你!他呢喃着,吻如雨点般落在艾丽的脸上、胸上、身体上。她的每一寸肌肤都印满他的热吻。他双手在她的身上游移、浮动,汹涌的波涛如巨浪般将艾丽唤醒。

      你!你!艾丽惊恐地盯着朱剑峰。

      相信我,我是一个成年男子,我这辈子是真心真意的爱你!

      你这么做,我以后如何见人?艾丽面露愠色。

      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我一生都会爱你。朱剑峰伸出双臂搂紧艾丽的身子。她听到了他粗重的喘气声,想反抗,却禁不住这样暧昧的诱惑。她慢慢地配合起来,在他的爱抚下,她渐渐地呻吟着,她快乐着、兴奋着、堕落着。汹涌的欲望将两个人淹没在迷离的情欲中。

      艾丽省城之行回到了家中,自己的出轨让她多少有些愧疚。为了弥补自己的错误,她竟然好多天没有出门,每天给老公、女儿做饭,收拾家。这一变化,让浩军感觉纳闷,这次出门是什么触动了艾丽,让她有了变化?只要她能改变,这是浩军所期盼的。

      艾丽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想着心事,她想起了自己生命中出现的三个男人。

      她的初恋,确切地说是她的暗恋。在她进入剧团时,十六岁的她遇到了第一个让她心动的男人,她的练功师傅,大她十岁的老师。每次看到老师她都不敢抬头,不敢看老师的眼睛,唯恐被老师发现自己的秘密。其实,心里的秘密别人是看不出来的。因为喜欢老师,练功的时候她付出了比常人多出几倍的努力。她的功夫常常得到老师的赞赏,每当这个时候,是她最开心的时候。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女不多情?艾丽对老师的喜欢,导致她有许多反常的行为,不和老师说话。老师问什么总不回答,这让老师很纳闷。这个女孩子咋老是和自己过不去呢?其实,师傅哪里知道,因为艾丽喜欢他才做出了反常的举动。两年后,师傅离开了剧团,去了外地,据说是在异地找了对像去结婚的。

      师傅走后,艾丽感觉自己的心像被掏空般难过,突然感到整个世界黯然失色。她躺在被子里暗暗流泪:老师为什么要离开呢?那个和他结婚的女人很漂亮吗?老师为什么就不能等她长大呢?等她长大了,她会将心中的爱恋表达给老师。艾丽在痛苦中纠结着。一切犹如昙花一梦,消失得无影无踪。多少年过去了,老师至今不知道艾丽喜欢过自己,这个秘密艾丽隐藏了二十多年。随着老师的离开,艾丽这次懵懂的恋情画上了句号。虽然二十多年过去了,想起师傅,艾丽的心里有甜蜜也有苦涩,甘甜交织的情感让艾丽将一份纯洁的师生恋埋在心底。闲暇时,艾丽总能想起少年时的暗恋,想起少女时代对老师所寄托的那份情感,曾经的美好又会在心底泛起,挥之不去。

      和浩军的相识是经过朋友的介绍。彼此的一见钟情,让他们快速地走进婚姻的殿堂。结婚后,艾丽发现,她始终走不进浩军的内心世界,她没有得到她所期望的那种生活:男才女貌,才子佳人,琴弦合一,牵手共度。经常沉醉在古典剧中的她,无论如何不能忍受这种寂寞的生活。这个时候,麻将走进了她的生活,在玩牌中她忘却了烦恼。因此,对麻将的痴情让她疏远家庭,夫妻间的矛盾愈演愈烈。

      朱剑峰,在她婚姻生活很迷茫的时候出现了。他的大度,他的温情,他的能力,让她怦然心动。与他的感情升温是她万没有预料到的。她本不是一个堕落的女人,理智有时不能战胜情感。与朱剑峰的相遇让她又找到了初恋的感觉,吃不下,睡不着,坐卧难安的心思让她春心荡漾。朱剑峰视她为心肝宝贝,只要她想要的,他都会尽量满足她。做为一个女人,她能感觉到这个男人对她的重视。她感觉曾经的初恋又回到了身边,她深爱的人应该是这个男人。考虑到孩子,她又心有余悸。为了孩子,她也不应该这么下去,假如浩军知道了她和朱剑峰的关系,后果不堪设想,想到这些她很焦虑。

      正在想心事的艾丽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喂!是艾丽吗?一听声音便知道是朱剑峰。

      是我,有事?艾丽装出一付很冷静的神态。

      这几天咋没见你?咋不来咪咪家玩牌了?

      我在家呢,给孩子做饭呢!

      你没想我吗?我都快想死你了。我想见你,能来我办公室吗?

      我就不去了。

      为什么?我对你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怎么却躲着我呢?

      我是别人的妻子,这么下去真不好,我们还是不要来往了。艾丽下着决心。

      我不答应,我不能没有你!

      这么下去会有危险的,我不想再见你了!

      你要不来,我明天到你家找你!

      你不许来我家!

      不去也行,明天我在办公室等你!说完电话就挂了。

  艾丽知道,朱剑峰是说一不二的,不答应他说不定他还真会来到她家。想到这些,她陷入纠结中。

  朱剑峰坐在宽大的行长办公室里吸着烟。桌上的烟灰缸里横七竖八地堆满了烟蒂,烟灰积了厚厚一层。他双眼微闭,思绪万千。

  他是一个农家子弟,自小家境十分贫寒。但从他很小的时候起,他的聪明过人,让做农民的父亲深感欣慰。进入学校以后,他的聪慧更是表现突出,学习成绩在班上遥遥领先,无人能及。家境的贫寒让这个有十口之家的父亲倍感焦虑,没有钱继续供养儿子念书。无奈之下,父亲和邻村的一家家庭殷实的人家给他结了娃娃亲,一个大他五岁的女子走进了他的生活。那个时候,他上了小学。第一次见到焕玲,他怎么也不相信,这个大他五岁的女孩子会是她未来的婆姨。她是一个瘦弱的女孩子,幽黑的脸上有零星的雀斑,见人总是不敢抬头,每当看到他,总是红着脸。上小学的他对这些根本不懂,也不知道娃娃亲是怎么回事,只管上学,念书。

  功夫不负有心人。高中毕业后,他以优秀的成绩考取省财经学院,一家人喜出望外,贫寒的农家终于出了一个吃公家饭的人,总算是给父母争了气,长了脸。

      大学里,他认识了一个城里姑娘,刘小春。这是一个风情万千、浪漫温柔的女孩子,写得一手好文章。因为他是学生会主席,刘小春是团支部宣传委员,他们的接触自然多了起来。年轻时的朱剑峰俊逸、潇洒,让很多女孩子着迷,刘小春对他更是情有独钟。日久生情,两个年轻人如醉如痴地热恋着。

      毕业后,回到家乡的朱剑峰得到父亲的命令,和焕玲结婚。这个时候,他猛然意识到农村还有一个等着他的娃娃亲婆姨。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他,无论如何不能答应父母之命,和一个大字不识一个的农村姑娘结婚,坚决拒绝了父母的命令。父母都是老实本份的农民,怎么能让家里出一个现代版陈世美?他们害怕村里人指着脊梁骨骂他们,是焕玲家供养了儿子上学,他们是不能卖这个良心的。咆哮如雷的父亲和寻死觅活的母亲轮番上阵,朱剑峰只得听从了父母之命,和大他五岁的焕玲结婚了。

      一个是大学生,一个是文盲,感情生活能好到哪里?几年后,他有了一儿一女,凭着过硬的工作能力,他一步步走到现在的位置,成了一个让人尊敬的行长。物质的丰裕无法消除感情的匮乏,他对妻子没有丝毫的热情,连起码的夫妻生活也感觉索然无味。他的脑海里经常会浮现出刘小春的影子,那个少年时期的恋人,那个让他春心激荡的女子。

      和艾丽的初次谋面,让他有一种重遇刘小春的感觉。那双灵性十足的眸子,能看穿人的心底,那甜润清纯的声音,能拨动人的心弦,真如回眸一笑百媚生,恍若前世就与这个艾丽相识般,他被深深地吸引了。

      因为贫穷,他没有得到婚姻的幸福。现在人到中年的他,突然感觉生命有时候是那么无奈,爱是没有理由的心动。想到艾丽,他是那么想她,她那激情满怀的浪漫,她那挚烈火热的躯体,都让他陶醉。他有了一种年轻人的冲动,有了一种一定要拥有艾丽的决心。但是艾丽对他的突然冷漠让他无法接受,女人的心如六月的天,怎么说变就变呢?在省城还是如漆似胶,回到家了,怎么就变了呢?艾丽不见他,他真会崩溃的。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朱剑峰的思绪。

      喂!我是艾丽。

      正想你呢,咋还不来呢?

      我来不好吧,你是一行之长,去你的办公室,别人会怎么看?我们还要在这个地方生活呢?

      那好,你说地方,我来。

      晚上八点,我们在红玫瑰歌厅见吧!

      一言为定,不见不散!朱剑峰高兴地答应着。 接了艾丽的电话,朱剑峰高兴得哼起了歌。

      三十里的鸣沙二十里的水

      五十里的山路我来看妹妹

      半个月我跑了十五回

      把哥哥跑成罗圈圈腿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