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完美的追求

作者:石风 录入:石风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11 20:05:19 点击:

    平心而论,世人都有追求完美的心思,可是,上帝却冷冰冰的告诉人们:“完美是理想王国的公主,谁也别想追求得到!” 

    即便是这样,我们这些可爱的人,也从未失去过追求完美的兴致。 

    真的完美,是追求完美的过程。没有过程,即使完美了也是兴味索然的。艺术大师们的不懈努力,完美着自己的艺术作品,有了很深的造诣,让人们有优美的艺术可以欣赏。对艺术家来说,他们沉迷在使他们的作品尽可能完美的孜孜追求中,这个过程不就是很完美的吗?科学家的不懈追求,促进了科学的迅速发展,让人们有了舒适方便的生活得以享受,试想他们如果已经得到了“顶级”的科研成果,那他们还有什么兴趣去探索科学奥秘呢?他们追求未知领域的过程,不也是非常完美的吗? 

    图画、摄影、音乐、戏剧、游戏,使我们在娱乐园里的享受应接不暇,美食、美服、美物使我们趋之若鹜,飞机、汽车、火车、轮船,让我们日行千里地遨游世界,噢,还有电脑,我们坐在家里就可以知道世界、博览寰宇,如此等等,都是人们完美追求的硕果,也是人们挑剔不完美、完善不完美促成的成就。由此看来,没有不完美,就不会有完美的追求了。 

    一方面,不完美是追求完美的条件,而且只叨叨不完美而不付诸行动的人,也是与完美无缘的人;另一方面,不完美是人类,也是自然界发展的原始因素,也就是说,追求完美是自然界发展的原动力。 

    人们不断的完善自己,从身体仪容,到知识阅历、本领能力,甚而还有心理储备,总希望自己是无所不晓、无所不能,谁也无法挑剔的完人,其实这是根本不可能的。这里有一点可以肯定,只有完美的保存人性,包括自身的缺陷、不足和错误,以及对它们的完善、修正,保持这些不能也不可能完全被舍弃的东西的人,才是最完美的人。 

    草原上有了狼,兔子的生存才是完美的,它们强化了对奔跑速度的遗传;有了兔子,草原是最完美的,野草避免了疯长……生态平衡是最完美的,它催促着物种的淘汰与进化,世界才会有今天的繁荣。 

    这能说这不是自然界追求完美的结果? 

    对完美的追求,是自然界的发展规律使然,不是人力就可改变的。 

    我们都是追求完美的人! 

作者:石风 录入:石风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痛哭
  • 下一篇:风雨无阻,只为你在身边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