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风雨无阻,只为你在身边

作者:赵天旭 录入:赵天旭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24 0:03:36 点击:

    都说异地的感情就像是飘忽不定的云,决定去外地工作是在去年的9月,从未想过会离开你那么远,也从未想过我会爱你那么深,都说异地恋最考验彼此的情感,在我这里却始终如一,外面要面对的诱惑总是太多,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对这份感情的忠贞不渝,想你的时候,你却常常不在身边,你知道吗?即使相隔再远,我也会风雨无阻,只为能够在你身边。
    刚开始离开的时候,恰巧女儿病了,她也才仅仅不到一岁,8个月大的宝宝,就像是我们爱情的见证,如今,她生病的样子也成为了我的牵挂,离开家门的那一刹那,我多想在抱抱她,作为我的老婆,她的内心也备受煎熬,除了内心的焦虑与对我的思念,她更多的还要照顾孩子、家人,洗衣做饭毫无怨言,她默默的付出着,我也毫不懈怠,我在心底默默发誓,要给心爱的她一个安稳的家,在那些刚离开家的日子里,为了看望生病的宝宝与可爱的妻子,我常常向单位告假,为此也给领导造成了烦恼,为了能够更加尽心尽责的努力付出,在宝宝痊愈之后,我又一头扎到了工作上,只有工作的稳定才能给心爱的她和孩子更好的靠山,我必须努力了,前行的路上啊,我的爱人,你知不知道,我究竟有多想你。
    时间成为了最大的煎熬,现在距离我工作开始也仅仅才过去了4个月,每一分钟我都想能够陪伴在你的左右,为此,我常常驱车400公里去家里看你,路程遥远,我也不惧困难,我始终觉得结了婚的男人就应该担负起责任,哪怕是再远的距离,我也要去看你,女儿已经1岁了,我却时常不能陪伴在她身旁,或许人生在世就是有很多的不如意吧,我真的好想你和女儿啊,1个月30天里,一个星期我都要跑过去见你跟女儿2次,工作的时候,我也更加卖力了,我总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丈夫,让你一个人背负了太多,由衷的想向你说声:“对不起,没能好好陪伴你。”相信未来我会给你们更好的生活,这不仅仅是责任,更关乎爱情与信仰,我要做你心里那个最温暖的他,也要给你一个最好的家。
    有一次回家,恰巧发现宝宝突然长大了,会叫爸爸了,当她喊出爸爸的那一刻,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离开时8个月大的奶娃娃,如今也已经1岁了,时间的漫长路途中啊,希望你不要怨爸爸,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人都会好好过,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你也一定要照顾妈妈的感受,别太淘气。1月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你的妈妈来看我了,心底的激动溢于言表,虽然,以前也常来看望我,却远没有这次的意义重大,那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啊,这一切都让我的生活变得精彩,我们携手未来吧,你会有我作为依靠。
     除了爱情,我的父母啊,也为了我相当不易,你们在慢慢变老,我却不能时常在你们的身边照料,生活总是这样出其不意打乱我们所有人的节拍,辛勤的爸爸妈妈,在2019年里,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虽然我不在你们的身边了,但是,我相信我的妻子会好好照料你们,我所能做的就是撑起这个家,让自己的家人们不至于风雨飘摇。
    我跨越寒冬只为了遇见你的笑容,穿越公路,也只为了家人,我是持剑奔波的骑士,也是你们的王,不知道那些风雨交加的夜晚,你们有没有感受到了温暖,不知道在那些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们是否也备受煎熬,生活就是在困境与磨难中成长,初见时的你、成为我妻子的你,都将会是我最爱的你。勤劳的父亲、母亲,天伦之乐已经近在咫尺,我的孩子也在慢慢长大,在每一个孤单的白天、黑夜,她也会成为你们的微笑宝藏,答应我,一定要在没有我的日子里,好好生活,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将与你们心连心、在一起。
    工作的繁忙并不能打消我对你们的情感,我始终坚信自己的信念,前行吧,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收获更美好的明天。有人说异地恋最折磨人的就是寂寞,确实,在很多个没有你的日子里,我真的很怀念以前的时光,还记得刚遇见你时,你总是那样的美丽,一颦一笑都撩拨我的心扉,在我的热烈追求下,终于,你现在成为了我的妻子,缘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我从不曾后悔过认识你,偶尔的争执、偶尔的微笑,所有的一切都是只属于我们的,你的未来,我将在远方陪着你,无论哪一种联系的方式,我都将伴随着你。
    异地的生活并没有让我们的感情松动半分,我是坚守信念的太阳,你是温暖的阳光,感谢你替我照顾好我的一切,风雨同舟,我们所有人都要好好的在一起,时光慢些吧!别催白了你我的发,我要前进着厉兵秣马,在工作上得到升华,我也不想要浮夸,只想安稳陪你度过每一个岁月年华,奔波的煎熬下,你们都是我永远的牵挂,只遗恨自己没能陪在你们身旁与你们相谈融洽,就让我为你们风吹雨打吧,相信明天会是最好的韶华。

作者:赵天旭 录入:赵天旭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完美的追求
  • 下一篇:无雪的冬天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