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这一天不同寻常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时间:2020-10-28 15:26:35 点击:

今天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天,也是最幸福的一天,痛苦的是,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从4月3号晚11点多羊水破了,意味着孩子要出来了,我的马拉松式的长跑也开始了。

最初的疼痛是可以忍受住的,可是到后来渐渐的疼痛加重,太痛苦了,真的是很难忍受那种痛苦,真的用生不如死来形容,疼的我一直在床上申吟,心里始终牢记住奶奶说的话咬紧牙关,作为女人必须要经历的,咬咬牙就过去了,当时就是一分钟左右疼痛剧烈,躺在床上我真的像疯了一样,咬紧伊伊爸的衣服,一直不停的大声喊叫,疼痛真让我撕心裂肺,大概是凌晨两点左右吧,疼痛难忍,再去复查时医生说宫口才开了两指半,她给我说,好好回去等待,小孩要生下,还费时间了,于是我又回到了那个如地狱般的病床上。

那晚的时间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分,一秒钟走的那么慢,可是疼痛让我已经无法承受了,又过了差不多一小时,我给家里人说快带我再去复查,在这时候,我已经疼的连最基本的走路都走不成了,伊伊爸焦急万分,赶快到医院找了轮椅把我推到妇产科的检查室,这次值班医生生气了,她觉得我是生第一胎,疼不到时间,娃是分娩不了的。本来脆弱的心灵,她的严厉批评,顿时让我觉得如同伤口上撒盐。真的是特别痛苦。她最后说你们自己觉得可以就去上产房。伊伊爸看着我难受无比,他用轮椅迅速将我推到产房,可是命点悲催的我,都上产床了,接生护士问我开了几指,我说三指,她的话语更是让我难堪无比,让我下来,三指能生出来娃吗,继续回去疼去。必须宫口全开了,才可以来产房的。当时的我真的很无奈,这是医院吗,怎么可以这样,本来脆弱的心灵快要崩塌了,她这犀利的语言更是让我雪上加霜,我拖着自己笨重的身子从产床上下来,穿起我那暖暖的厚棉鞋子,慢慢的走出了产房。

在我出来时家人问我咋出来了,那时候的我肉体上的疼痛加心里上的悲痛。真的如同被遗弃的婴儿命运一样。被人嫌弃的目光,真的顿时间感觉到人活着咋这么痛苦。这时候伊伊爸赶快将轮椅推在我的面前,我又一次坐在这笨重的轮椅上,被推回到那个被我摇曳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的病床上,就是那两根护栏它们在我整个分娩过程中起到了不可低估力量。拽着护栏干,也只有它两可以帮助我。再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减轻我的痛苦。

漫长的夜晚终于过去了,这会已经到早晨9点左右了,我的助产医生还没有来。这时的我已经快撑不住了,我妈让我起来走走,不然还是难生产了,我用微弱的声音回答,我不行了,我决定转剖腹产,这时正好我的姐姐一通电话过来了,担心我疼了整晚,还没有分娩吗,我妈给她说我想转剖了,这时姐姐给了我很大的心里安慰。她说疼痛你已经忍受过来了,再坚持一下。说不定就快生了。好好想想,不然前面的疼痛你就算白挨了,而且还要承受剖腹产后的疼痛。好好思量,再做决定。姐姐的话语说到我心坎里去了。突然点醒了我,坚持吧,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孩子,我坚信自己可以。可是那剧痛真的是让人生不如死。这时候我让家人看我的助产医生上班没,快让她给我检查一下。这次真的算是终于有点希望了,当我的主治医生再次给我做了复查后,十指全开了,这时的我感觉真是希望来了,赶快下了床,叫伊伊爸将我送到了产房。由于受疫情影响,不允许病人家属陪同,这时候的我只能靠自己,但这次的我是带着希望进入到产房里面的。进去了助产护士问了我名字说:“你就是昨晚半夜三更,开了三指就上来生娃的那个,我说是的。”她依然用那不太好听的话语批评了我那么几句。不过我当时并没有在意,一个目的把娃平安生下来,这是我最大的目标。

进入到分娩室,我快速上了产床,这时候不知道咋回事,我的后腰位置终于停止了疼痛。可是又转移到腹部了,不过这时候的疼痛可以忍受住了。可是一晚上的撕心裂肺,力气全都用完了,这时候的我已经一点力气都没了。这时候感觉了一丝丝人间温暖。一位助产护士和我年龄差不多,她看着我虚弱的身体,额头直冒汗,她说她给你让家人送红牛,巧克力。非常暖心的小姐姐顿时间让我感受到了人间温暖。整个分娩过程辛亏我遇到了她,从此感受到了爱的温度。她给我说当妈妈的经历生娃之痛这是每个女人必经之路,你已经坚持到最后了。可是进入产房我的力气已经消耗大半了,疼痛了10多个小时,实在是难受的不行,幸亏遇到这位态度特别温和的产房护士,她一直给我讲生娃姿势,配合她,按照她说的做,娃一定可以早点出来,可是分娩中途实在没力气了,她让我家人买了红牛,巧克力,送到分娩室。她说吃完之后,可要好好努力。在这位暖心护士姐姐的耐心指导下,让我再次重新拾回勇气,就在那最后一刻,经过助产医生的帮忙,说快了快了。加油宝宝快出来了,就在那一刻我憋足了全身力气,我就想着马拉松比赛即将要到达终点,胜利在向我招手,我一定可以,就这样一口气拼尽了全力。作最后的挣扎。

突然我的女儿呱呱落地了,刚出来她哭个不停,护士赶快用布擦去她身上的污浊抱到我胸前,她爬在我怀里,这时候感觉一切的疼痛都麻木了,看着女儿我心里乐开了花儿。终于生下了,终于安全生下了宝贝女儿,而且我还活着,太不容易了。

初为人母,真的理解了自己的母亲多不容易。母爱伟大,必然有伟大之处。这生娃之痛对于女人来说就是一场重大劫难。太不容易了。这是我人生最特殊的一天,过得最为艰难,但很伟大的事情。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