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铿锵玫瑰-村官婷婷的故事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时间:2020-9-14 9:12:44 点击:

   大学生村官是我一直向往追求的梦想,从毕业之后,自己也参加过考试,没有好好珍惜,机会就擦肩而过了。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当我看到电视台去年报道我们村的村官时,我听了她的故事,顿时对她敬佩不已。

她也是大学毕业之后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考上了村官。在村官的路上,她尽情挥洒了自己的青春。

她是 2017年来到我们村任职包村工作。刚刚来就开始认真的开展工作了。先开始到村上时候最先开展的是扶贫资料的完善。这个行政村是由7个自然村组成的,全村619户,1964人。贫困户116户,242人。在她来到的这几年里,给这些村改变了好多。最熟悉的就是我们这个村,当我大学毕业后回到村上时,我发现我们村改变了很多,在村容村貌上发展变化很大。村里面多了一条水泥路,多了娱乐广场,前川里面发展了大棚产业。村口不远处有了垃圾台。并且盖起来了一座储藏冷库。对于我们这个小村,整体是变化了很多。

她走百家门,了解百家声。她知道我姨姨家生活困难,了解到我姨夫常年有病在身。家中全靠姨姨一个人撑起一片天。她就开始给这户人,想办法。如何致富。

听姨姨说这几年自从她家评为了贫困户,这位村官跑了她们家很多回。产业上,给送来鸡,猪等等。生活上困难了,她找民政部门给予申请低保。姨夫每年看病花钱了,她帮忙申请临时救助。姨姨上大年龄了,识字少,人特别勤快。她给解决了就业问题,评为了村里的保洁员。总之能帮到忙的,她一定会尽力解决。姨姨说他们家这几年的光景好起来了,全靠这位村官的帮忙了。

这几年她给我们这个村中困难家庭帮助了很多。平日里只要来到村上,她就会入户走访,了解困难户的心声。尤其是她帮扶的那户人家,她一直记在心间。到了过节日的时候,常给送去温暖,入户去和困难户拉家常,很细心。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她都做到了。解民情,系民声。这是她的工作根本。她每次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时,会问他们家里缺啥,有困难一定要向她诉说。能帮到忙的尽量帮忙。

还有一户贫困户,是他家的孩子,年龄还很小,就中途辍学了。当她了解到情况时,在党委政府领导的帮助下,迅速联系了当地教育局将这娃转到二中就读。她说她一直特别关注着这家人的生活。女儿年龄小,不爱学习,老有不想上学的念头,这就要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树立信心了。不管学的如何,一定要坚持,多下功夫去学习,不然这么小的年龄,还未成人。出去了打工都没人要。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最起码不会让自己人生后悔。她的坚持,让这个孩子又重新回到了校园。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就是这个小小村官,她心系百姓生活。将她的青春挥撒在了扶贫路上。扶贫先扶志的思想一直贯穿在她的工作理念当中。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一直指引着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一直铭记于心。

她很出彩。她没有虚度光阴,虚度年华。在扶贫路上,她付出了汗水,留下了足迹,她的无私奉献精神可贵,值得我们学习,她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 上一篇:一个粉刷工的故事
  • 下一篇:狗头山游记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