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如风

作者:风影 录入:风影 来源:原创  时间:2019-5-31 19:34:21 点击:

      文人如风而又不及风也!风更好名,行至各处,摇旗呐喊,恐人不知。
       风有四姓,春夏秋冬。
       春风如母,生育万物。风有风情,性有百变,如人在世,不同时,不同日,不同对弈:风静风动,或轻抚柳眉、或浮鸿微颤。细微处,倾耳不闻,苦寻不获,隐士一般。文人雅兴风之一二,好赏月悦荷,正如风,夜深人静,不惊天动地,一察天下,人间百态,无处不晓,风心宽善,尽藏于内,此处风胜海阔天高,胜人无数。
       夏风虽非薄情,借云借雨也只能微风轻轻,风有疲倦,似仕途多磨,人有伸曲,月有圆缺,待有变化,狂风暴雨,一泻千里。
       人有七情六欲,风随人性,春风暖夏风热秋风瑟瑟。离人如风,百转千回,欲绝不休,欲罢不能。四目相对言语却无,离人一去,风停雨住,静如卧湖,若不投一石,绝难见涟漪波澜。离人绝情,犹如飞雪寒风,石裂冰崩,更如烈日灼心。风无形,却能识人,对于孤单行者,任由路长溪流,任由人微言轻,微风不弃,一路相随。回头看,人若离心,同枕异梦,比那风中杨柳更妄废春心。
       智者学风,即是悬玲凌空,应风而鸣。接每日晨曦,送归霞残虹,风者恒远,不存心织锦刻鼎,为记流年。智者学风,志气遁于心,岂是一扇风、一窗风、一阵风!正似,风不遇不懂风者、不争不知风者。
       雨,是云的信使。
       云,是蓝天的信使。
       桃花,是情人的信使.
       风,是无需言语的信件,是懂风者的信使。如风的文人,只愿学风、像风,也只愿如风。

作者:风影 录入:风影 来源:原创
  • 上一篇:虎丘疏影
  • 下一篇:怅触拙政园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