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我的老娘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19-5-16 16:12:57 点击:

春风吹过,寂静的夜,细雨滴答着窗棂,似乎听见乡下老娘的呼唤声……
    我的眼睛眨着,泪眼婆娑,梦醒了,心颤抖了一下,眼前一亮,
    耳边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喂!老娘病了,住院了,这是大哥低沉的声——
    一早急着赶往医院……
    老娘,第一次这样称呼妈妈,亲切地话语,喊一声娘眼酸了,叫一声老娘心酸,你真是老了嘛!看着眼前的她,愁眉苦脸——
    老娘坐着病床上呻吟,可怜的眼神透着一份无奈与孤独,她伸手抓着我的双手,嘴里哼哼唧唧,我也听不懂她的语言,但是明白老娘的心思,我来了,她心里高兴。看着一滴滴药水,注入她的血管,手背肿了,输液声穿过我的心头,刺痛的疼——,没事嘛!人都有一老的时候,谁也逃不过这一劫,自己安慰自己的糟糕的情绪,压不住那种感觉,说不出口的惆怅,人老了,都这样受罪吗?唉!没办法……
    大哥这几天在医院守护父母,熬的眼睛通红,血丝布满,嘴角干裂,看着老人都感冒了咳嗽,气喘厉害。他心急如焚,不停地伺候,端着一杯奶粉,一勺一勺喂着,细心地照顾,他一刻也不离开老人,在病床前,尽一个孝子的责任。
    看着老娘吊着针,几天几夜累得腰直不起来,腰酸背痛,翻来覆去,真的好可怜啊!等她折腾睡着了,坐在床边的我,拿起手机,不由地打着字……
    我的八十岁老娘,一辈子守着大山,不离不弃,赡养父母,教育子女,抚养孙子,伺候有病的儿媳妇十几年,她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如今老了,成了儿女们的牵挂,从她病了起,我们就把牵挂贴在心里,时刻准备着出发——
    老娘,十里八乡的人都说:“她是一个好女人,一辈子熬得个好威信,对人善良,忠诚,大方。”是啊!老娘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大山,一句一个实话,教育着子女,做一个有道德有修养的人。
    老娘,用一颗善心付出,脚踏实地做人,喜欢做善事,来记录真实的故事。她获得了很多荣誉!她被评为延长县好婆婆光荣称号!是延安市首届道德模范,被评为感动陕西人光荣称号!她是我们家族的骄傲与自豪!是晚辈们的学习榜样!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要继承她这样无私的高尚品和情操,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老娘伺候患脑瘤卧床有病儿媳妇十三年,精心照顾,任劳任怨,村里人都称赞她是个好婆婆。延安女记者师婕来家中采访,她的事迹感动的无数的人,还被他们成为“大山里的母亲”,母亲默默无闻地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老娘的心是柔软的,她疼爱着所有子孙,没有听到过她打骂过我们,她的眼泪是甜甜的,浇灌晚辈的心灵,她的微笑总是像一朵盛开百合花绽放,被人们称赞羡慕。子孙们都对她很孝顺。
    老娘真的是老了,最喜欢穿新衣服也不爱了,最喜欢笑的不爱了,我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怕她可怜的眼神处处戳我的心窝窝,可是你看她脚抬不起,腿走不动,也爱不动弹了,连说话的声都有气无力,也说不清楚。容颜不在是年轻美貌,你看她满头白发裹着年轻时的影子依在,满脸皱纹诉说酸甜苦辣,悲欢离合的故事,她的身影越来越高大有力,刻在儿女们心里,永远激励着——
    岁月不饶人,谁也无法猜测,自己老了的样子,那一天会发生什么——
    老娘病了的这些日子,一直陪伴,才觉得人老了真可怜,有时静下心来想,孝敬老人吧!乘着自己年轻,有能力的时候回报父母的恩情,当自己老了,才不会后悔。
    老娘老了,老得哪儿去不了,儿女们就得侯着陪伴她,老娘真老了,眼里总含着泪花打转,不舍的牵挂,还有沧桑的容颜,孤独的眼神,迟缓的步履,弯曲的脊梁,老得让人心慌心疼……
    老娘,我最亲的亲人!不管何时何地,不管你如何变老,您永远都是儿女们心中的牵挂……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登 雷 峰 塔
  • 下一篇:走进 乌镇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