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三月,美丽的季节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19-3-19 11:34:46 点击:

    三月的天,驱散寒冬,气温渐暖,春回大地,万物苏醒,春天来了,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

    三月的雨,贵如油。雨水不多,雨丝细细的,柔柔的,像密密麻麻的花针,又像牛毛一样轻,从天空落下来,清洁干燥的空气,落在发丝上发亮,落在披肩上跳跃,扑在人的脸上凉丝丝,打在玻璃上发出清脆声,点点滴滴,春雨胆小害羞,娇气得很!我喜欢这蒙蒙细雨,不骄不躁,携着风雨奔跑,孩子们用柳枝捏成小号吹。春雨是有灵性的,也最懂人心。惊蛰过了,地里有动静了,种子发芽,翻出泥土一股子新鲜味,来年播种耕耘,人们也该忙碌了,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雨也懂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错,这雨也是一种思念的雨,能唤起人们对亲人的深念,一滴滴雨像眼泪,化作一种强大的力量,潜入心底,鼓舞人心,勇往直前……
    三月的女人,在这个季节最有韵味。悄悄地脱去冬衣,人显得苗条了,穿上单薄的漂亮外衣,好不容易从一个寒冷的冬天熬出来,憋闷了就出去逛街。爱美的女人,总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穿上厚裙子,风大衣,走在大街上,穿着时尚的新衣服,心里美滋滋的感觉,时尚女人长发飘飘,衣角舒展,走起来高跟鞋咯噔咯噔响着,一路说着笑着,走进这家商店,又去那家小馆搓一顿火锅,热气腾腾,祝福来年好运!一路潇洒!挡不住那股子爱美的劲……
    春天来了,绿意浓浓,花香四溢,万物生光辉。特别是那些爱旅游拍照女人坐不住了,三个一群,两个一伙总是去外地踏青,或者在田野里采花,轻轻地捧着花儿,风儿吹来,不顾冷风,衣角被风卷起来,风里夹着雨丝,黝黑发丝湿漉漉地贴在脸上,一会儿黄土飞扬,浑身泥土,还是挡不住赏花的兴致。田野花开,小草吐绿,泥土的味道在心房里飘香……
    三月真好,熬过寒冬,女人们想美的季节来了,这是天气渐暖的季节,春雨朦胧的季节,春风得意的季节,花开醉人的季节,也是播种爱的季节……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