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退休生活之看病记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6 18:03:11 点击:


肠胃不好已经好多年了。距离上次做肠镜已经有十年之久了,那次做完,尽管医生叮嘱两年后要复查,每当我想起做肠镜时的痛苦,都会心生恐惧,再也不想去做。

   这次的下决心,因为肠病的再一次折磨,多年来的拉肚子让我不敢出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上厕所,诸多尴尬,让我从来没有敢跟着旅游团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即使,好多次,同事、闺蜜都约着一起去玩,我都不能答应,每次出去,必须是老公开车,我才敢去。

   这两年来,肠炎没有丝毫的好转,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便秘,啦肚子过后,接着就是便秘,没有这种体验的人绝对想象不到便秘的痛苦,用一句极粗俗的话说:一泡屎能把人憋死!无数次体验撕心裂肠的痛苦之后,我只得再次做肠镜,以期对症治疗,减少病痛的折磨。

早上遵医嘱将电解质散,医学名: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融与1000毫升水中,先喝下第一次的清肠药。不知道是有胃病,还是药物的刺激,随之就开始呕吐、头晕,半小时后,喝下第二次的1000毫升电解质散。呕吐加剧,头晕目眩。一小时后,开始排泄,种种不适,一直持续,我只有一个感觉,要等到下午两点做肠镜是那样的漫长。

焦急地等待着做肠镜的那个时刻,也许痛苦才刚刚开始。不到两点,老公陪我就坐在了肠镜室门外,因为,没有到上班时间,楼道很安静,没有平时人满为患的噪杂,冬天的下午,楼道很阴暗,虽然楼里有暖暖的中央空调,我还是紧紧地裹着棉衣,也许是紧张,也许是心悸,一会去了三次厕所……

医生到了,开始了准备,早就下了很大的决心,但真正做起来,难受是无法想象的。管子所到之处,就是一阵撕裂的疼痛。紧紧地抓着老公的手,我还是疼,眼泪不由地流,深呼吸也不能抵档疼痛,在我的哀求中,医生只得中止了操作,待我平静下来,又开始做下去。对于我来说,疼痛充满我的记忆,十几岁开始的风湿痛,做完胆囊术后的伤口痛,做脑部加强核磁共振时震耳欲聋地刺疼,所有的疼痛一次一次地袭击我,我对疼痛的感觉越加敏感,以至于恐惧。这次的肠镜让我更加体验疼原来可以摧毁一切,理智、面子、淡定,早已忘在脑外,我只知道我是一个知道疼痛的人。

检查结果出来,并无大碍。悬着的心稳稳地放了下来,我只想说,感谢,感谢所有爱我的人,感谢上苍对我的眷顾,感谢一直默默陪伴我的老公,感谢关心我的亲人、朋友,感谢爱我的,我爱的所有。健康如此重要,生命好此美好,我要记住:珍惜!

医院出来,太阳的余晖洒满目光所及的每一寸土地。如果,采一缕阳光装入心中,你会发现,每一个日子,无论是晴空还是阴霾都是好天气。

只要心有阳光,便有流年无恙。

2019,带着希望起航!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孤独,远方的一道风景
  • 下一篇:痛哭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