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浅谈手机利弊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17-3-31 11:56:59 点击:

浅谈手机利弊

提起手机,人人皆知,就连不会说话的孩子,也偏爱它。在每一个角落里,到处能看到玩手机的低头族,这已经成了世界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谁也无法抵挡,它的威力很大。它的出现,让人与人的交往缩短了距离,让人的眼光看的更远,瞬间发生的事,人人皆知,名目繁多、目不暇接、内容丰富、利弊皆有、看不完的世界,想不尽的空间,让手机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

手机这个长方形的小块,外形独特,体力小,里面装着一块小电板,组合起来,就是一个活宝贝。有优美的画面,有悠扬悦耳的声音,有声有色的动画,可不要小看这小家伙的威力,手机的功能太大了,手机成了当今社会上,人们最喜欢的一种小“宠物”。
    手机是人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它最主要的功能是人与人之间互相联系的纽带。它像一只神奇的耳朵,及时聆听对方发生的事;它像一只活灵活现的手,可以与陌生人远距离牵手相识;它有一只飞毛腿的双脚,能丈量很远的路;它也是一本好书,读不完的书海;它是一个繁华的购物超市,想要啥就会网上买来;它是了解世界的最大的窗口,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新时代,手机的发展与更新,也是飞跃式的发展。智能手机相当于一部电脑笔记本,一台台式电脑,它体力小,随身携带方便,不占空间,而且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相比,价格低,方便,很受顾客的信赖,人人喜爱它,离不开它。
    说起手机对人的危害,也挺不少。有些儿童玩手机,视力下降,学习下降,养成不良的坏习惯,严重的还有摧残儿童的身心健康。一些青少年玩手机成赢,走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一些成人玩手机,谈情说爱,还吸毒成赢,毁掉自己幸福的家,以致玩手机过度,危害的事例举不胜举,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电视上看到有个姑娘玩手机走路,不小心看路,掉进湖里丧命。有的司机开车玩手机,造成车祸;有的人深夜玩手机过度劳累致死休克;有的人玩手机成瘾,不顾家业,妻离子散;有的人玩手机诈骗行贿,执迷不悟,家破人亡;有些人玩手机入魔,为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杀人犯罪,令人发指。
    说常道短,手机对人的贡献多多益善,也存在危害人的视力,辐射带来的健康,只要你远离、适当使用,就能避免危害。有点人受了害,就把怨气撒在手机上,那是人的过错,手机只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小机器人,它再厉害还是要靠人来操作,只要你适当地利用起来,它就是为你服务的一个生活好帮手。
    我也是喜好玩手机,除了联系事情、生意以外,它更多的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早起床,睁眼就是看它,晚睡觉,放在枕边,才可安睡。白天随身携带,晚上抢红包逗乐消遣时间,还有闲时,翻看电子档书籍,查看图片,丰富了我的业余爱好。
    有时,玩的眼花缭乱,脖子发困,头昏脑涨,浑身酸痛,还是没有放弃夜里玩手机的习惯。有了手机,电视、电脑也好长不开机了,笔记本也似乎与我远离,打手机上微信,看朋友圈的热闹场面,学习的空间扩大,能和最知心的朋友聊天解闷,我不在寂寞与孤独,在我心里,我已经把它当成了亲密无间的好伙伴。
    时代在前进发展,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尽量满足人们生活的需求,犹如一个活灵活现的电脑智能机器人。手机的发展速度好快,有好多挑战,合理地用好手机,它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无限的快乐。我爱手机,犹如爱我的心肝宝贝一样,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丰富我的生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丰富了我的休闲空间,我没有理由不喜欢它。
    手机,已经成了现代人生活追求、携带的必需品,犹如人生命的一部分一样重要。回想起来,好几年来,我把手机换了又换,一个比个外形美观,容量大、质量好、价格实惠、它给予我太多的好处,时刻与我形影不离,不离不弃,它就像我的爱人一样,为我付出了很多,我咋能不喜欢它,它已经成了我的所爱。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尘封的记忆
  • 下一篇: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