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幸福的季节

作者:一诺 录入:一诺 来源:原创  时间:2016-4-7 12:26:48 点击:

    如果能有足够长的一段时间,能让我这样伴着朝阳起床,在繁花盛开的硷畔上静坐,在宁静的午后看日落听鸟鸣,再看着满天繁星闪现,感受夜色清冷温馨,我可以不需要万能的朋友圈,不需要信号和满格电,那也足够幸福了。
    外婆说:“冰箱空了,又要叫静静了……”这也是我想这里的时候了,每次走上硷畔,迫不及待地就是拍照,再后来,我眼里那些无比亲切的镜头已不需要再去拍了,只要用心感受就好。两天的时间,我摆满了冰箱,架起了早就被撤掉的火炉,锯好了可以入火炉的一块块小木头,跟着外婆第一次捏燕燕,做每一顿饭,洗每一次碗,突然间感觉干活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当我把一小块刚出锅、肥瘦都有的红烧肉拿着送进正在园子里干活的外公口中的时候,外公一边吃着,一边满嘴都是油的说:“好吃!好吃!香死老爷了!”逗得外婆哈哈大笑,而我更是举着油手无比幸福!
    外婆说:“要给你‘算账’了,来一回买一堆……”我想着,我能有一个冰箱等着我,能有一个地方让我买一堆的东西,又愿意这样亲自做好,一块块放进冰箱,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我说:“你们把身体养得好好的,我能有地方常来,我就很高兴了,我一个月挣好多呢,够跑好多回了……”外婆高兴地说:“那我们咋活到一百岁,你咋好好来!”
    是啊!这是我多么期盼的事,我害怕他们任何一个离去的那一天,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我还可以去哪里,还可以给哪里买一堆的东西,还有哪里的热炕可以让我安心的睡,还有哪一双长满老茧的手我愿意拉着一起坐在一个被窝里……
    坡洼下面过去一个跑村卖货的,喇叭声呜哩哇啦地叫着。外婆说:“这几天发的了,什么都有了!”他们因为我而幸福!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我,比他们更幸福!只有在他们跟前,我永远是一个恋着外婆的孩子;只有在这个小院里,我的心才无比踏实和放松;只有这里的山、这里的树、这里的小路、这里的太阳月亮和星星才刻着亲切的名字!只有这里的鸟鸣才是那样安静,这里的时间是那么从容,这里是我灵魂得以安放的地方!如果没有这里,当有一天我累了,或者我开心了,我不知道我该去哪里……我不知道,在哪里,或者在谁跟前,我可以是个孩子!
    杏花开了,清凉的风带着乡间泥土的气息缓缓吹过,粉红的花枝在风里摇曳,两三瓣悄然落下,嗡嗡的蜜蜂环绕花间,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依旧在阳光里跳跃,这是属于她们的季节。看满山繁花盛开,熟透的黄土地上草儿倔强生长。又一年春来时,外公外婆还有她们的小外孙在这里,这是一个幸福的季节!看着女儿在她奶奶家玩得那么开心,我只想说,此时的我,和女儿拥有同样的幸福……


作者:一诺 录入:一诺 来源:原创
  • 上一篇:2016年清明节
  • 下一篇:清明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