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离别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21-8-4 15:22:39 点击:

   一场场离别,分分合合,聚聚散散,有多少人被感动,有多少人让人泪目……
   我的母亲低不住病魔缠身,她走了 ,留下了无尽的思念,这是我们全家人的悲痛。

       在母亲葬礼中,有多少亲戚朋友前来悼念。亲人们从各地赶回来,我的同学、同事、朋友,该来的都来了。没来的,微信发来慰问 ,满眼都是感动!来了的没吃好,又顾不上照顾大家,心里实在过意不去。
       这几天,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只有对母亲的回忆与不舍,没想到她走得这样快。母亲有病十年了,多年的煎熬,看着母亲受罪,觉得早走不受罪了,可是一旦失去,连最后的告别都来不及了。
       等事情完了,整个人心空了,身体好困,不是没有人关心,是母亲与我从没有分开过。
       我和母亲从来不谈别的不愉快事,我说的话她最爱听。
       在她七十岁一次病重中,我对母亲说:“我在白云山为你祈福,菩萨保佑你一定能活过八十岁。”她很高兴。每次回家,我常鼓励母亲多吃饭,好好睡觉,不要生气,她点头,我就放心了。我明白母亲,她更懂得女儿的心,我的一句话胜过吃良药。
    母亲对我的好,不能用文字诉说。她留给我的一句话刻骨铭心。有次我生气,她说:“凡事不要生气,生下气受罪的是自己。”我从来没有见过母亲生一次气,她总是那样温和亲切待人。
       一场难忘的泪目,让我与母亲永别了。
       在灵堂前,我撕心裂肺地呼叫母亲,没有回答;入殓时,我的心被刀割一般,我知道母亲走了,再也看不见了;出殡时,我撒着纸钱,哭啼声传遍山野,我知道母亲再也不回家了;入葬时,我傻眼了,看着母亲入土为安,成了一堆土,我只有无奈悲伤……
       在这次事情中,最感动的是亲情,是我最好的朋友。
       在姑姑离开家时,最放心不下是她的大哥——孤单的八旬老人。她上车时拉着老爸的手,再三嘱咐照顾好自己。不舍得眼泪打湿临别的车窗,老父亲眼里的泪花,让人看了心疼。
       我的那些相伴的摄友、文友们,一路风尘,冒着烈日来。那些认识的好姐妹好兄弟,亲戚朋友,前来吊唁,还有毕业二十多年的老同学,相逢拥抱,那一刻,眼泪不由地掉——
       岁月沉淀下来的那份真情,不会被时间遗忘,让我十分感动!千言万语不能表达完,只有激动的泪花。
       母亲的事,牵动多少远外的亲人,从新疆、山东、西宁、西安、韩城、延安等各地赶回来的亲人,都来参与干活,受苦受累。
       一个个亲人要去大城市,一次次相聚离别,不知何时何地再次相逢。一次次不舍的场面,让人感觉故土难离。
       母亲走了,她不再有病痛,我不再牵挂心痛。我也明白这是一次永远的别离,只有思念是一种长久的,无法抹去的痛。
       以前,我给母亲写了很多文章,从她离开十多天,这是第三篇了。不知为啥,总是说不完的心里话。
       但愿九泉之下,我的母亲能懂儿女的深切思念,保佑我的家人平安。
       人生之路,总有终点。母亲用她的善良勤劳,朴实无华,坚忍性格,度过了风雨洗礼,把爱奉献给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大爱无私,助人为乐,帮助父老乡亲,赢得好评。她走完了美丽的人生,赢得好名誉,我们传承弘扬她的美德。
       她是一束有色的光环,永远照耀着我的心灵。
       我懂母亲的心愿,就是让我们好好地生活,爱这个繁华的世界。
       如今,一切美好!许多事等着我去做。今天儿子打电话说:妈妈不要伤心了,走出来。我答应他了,不知咋得,没有眼泪,只是觉得这次离别与往不同,再也不会重来的伤痛……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有多少人懂得,又有多少人还在迷茫——
       我们会好好的照顾好老父亲,让他过得幸福安康。
       母亲走了,才知人一生如此仓促,如此悲痛,如此无奈……
       我信明天的太阳一定早早升起,旭日东升,这是母亲归还大地,祝福我们的美好明天——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只有自己的灵魂清楚地认知一切。
       母亲这次是真走了,离别是一种揪心的痛,一种长久的思念,一种永远的分别——
       珍惜生命,过好当下,才是真正的快乐。
       有父母的孩子,天真烂漫,幸福安康。
       有母亲,我永远是一个快乐的孩子,没了母亲,突然间,我长大了,更成熟了……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她住在夏天
  • 下一篇:路遇向日葵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