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时间:2020-6-10 9:13:43 点击:

常言道: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生活到底是何滋味?每个人阅历不同,见解自然不同,其中滋味,各有体会。

我深受初中语文老师的影响,对文学非常感兴趣,特别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书中描述孙少平在物质极其困乏的年代,以书籍为伴,饱满生命,慰藉灵魂,对知识的渴望,强烈而纯粹。我上学时最起码不用为饿肚子而发愁,自然无法体会孙少平饥肠辘辘的滋味,但是,温书浴魂的滋味我体会的真真切切 

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优越多了,但是信息化时代,电子产品影响着我们这一代人。抖音、快手等各种软件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我本人亲身体会有时刷抖音刷的停不下来,自己有时也在想到底看了有啥收获,学到啥技能,浪费了时间,还对身体不好。娱乐也就那样,你不下载吧,感觉大家都在跟着时代走,自己又落伍了。我们每天都被各大软件吸引着,信息快餐来的确实特别方便,可是它的存在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只能各取所需,辩证的看待吧。

记得心灵鸡汤里的一句话:“为啥我们能吃生活的苦,却吃不了学习的苦,说到底还是因为我们没有了自律能力”当今社会飞速发展,人们的心开始浮躁了,就像老师们常说的一句话,知识改变命运,先苦后甜,一定要上学,你不吃学习的苦,你就得尝尽生活的苦,确实如此。

步入社会,经历一些事情后,或者是碰壁后,渐渐明白: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凡风顺的,酸甜苦辣咸都得尝。生活风暴来袭时,唯有内心强大,勇敢面对,方能享受风暴过后的惬意与安然。

《欢乐颂》一经播出,深受观众的喜爱,原因是导演把每个人的角色摆定的恰到好处,尤其“关关”的角色确实很真实,她不停的努力提升自己,但是出现很多的不顺畅、“小插曲”,让她对现实有了抱怨心里。我特别理解她的苦衷,就像那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个大学毕业生,一直在为自己的人生努力拼搏,可是结果却总是差强人意,哭过,累过,生活还是要继续,即便心里很苦,但是还要咬牙坚持,这就是所谓的成长之痛,生活之痛。

即便生活让你遍体鳞伤,赐你一地鸡毛,面对那些不可知、无可预测,再苦涩的咖啡,你也得喝下去,没人会替你买单。成长史也是一部心酸史,哭是一种宣泄。擦干眼泪,忘掉过去,面朝太阳,继续向前。如同许巍的歌词里唱的那样: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加油吧!致我们自己,致我们渐行渐远的芳华!!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安逸。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掌舵者,一定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不虚度光阴。即使生活欺骗了我们,不要犹豫,不要徘徊,不要抱怨,不要指责,重拾生活的勇气,继续走下去,你会发现,你所经历的都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你还在迷茫吗?你还在彷徨吗?

重整行装再出发,下一站,幸福就在眼前!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