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担当

作者:南国 录入:南国 来源:原创  时间:2020-2-7 10:45:42 点击:

    2020年春节的爆竹声未熄,紧接着就传来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严峻消息。武汉封城,全国联控。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铺天盖地而来,“人传人,无药可救,死亡率高”。紧张,恐慌的情绪,迅速在春节留守值班的职工群里漫延。

    我们所在的工厂,主要是生产天然气LNG产品的国企,保障当地工业及民生之用。一天24小时不停机,一年365天连轴转,工人五班三倒轮流休息。春节期间值班未能回家过年的职工,一下子被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吓懵了。听说工厂所在地的村子里,就有一家三口从武汉回来过年。正在留守值班的厂领导当机立断,一边和上级公司领导紧急沟通,一边紧急下达了临时封厂的决定:全体留守值班职工不得随意外出和周围群众接触,通知在家休息的职工暂时不要前来换班,由留守职工继续顶班。
    正月初二,又是一场鹅毛大雪的到来。轰隆隆的机器继续正常运转,工人们多么希望这场大雪能够消除可怕的瘟疫,阴霾的天气能够早日阳光重显。“外防输入,内控扩散”,为了防疫大局,为了保护职工安全,全厂暂时禁止了厂内人员和外界的流动。

    很快,上级天然气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详细管理文件迅速下达。在厂领导的正确带领指挥下,发放口罩,测量体温,防护消毒,排除摸底,心理疏导,正面宣传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工人们紧绷着的恐慌心弦慢慢的平稳了下来,积极主动的参加到了疫情防控的工作里来。门卫保安加大了门禁制度,不允许任何外来闲人进入,职工严格执行每日签到登记测量体温制度。后勤人员每日按时身着防护服,对于工厂,楼道,办公场所,食堂宿舍进行细致的消毒。食堂人员撤换了有关生冷的食谱,坚决执行佩戴口罩打饭,分散就食制度。
    疫情就是命令,关乎着全国人民,关乎着每个家庭,关乎着你我他的命运。面对电视上每天攀升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每位职工都在默默的为武汉祈祷,为全国加油!自觉防护管理好自己不被感染,就是不给家庭添乱,不给工厂添乱,不给国家添乱!全厂职工默契一致的高度统一了思想,工作时间严格佩戴防护用品,休息时间自觉的风散隔离。不扎堆,不聚会,不饮酒,不打麻将,严格执行“内查防护,外堵输入”的国家疫情防控政策。

    群防群控战疫情,同舟共济渡难关;扎紧篱笆站好岗,无怨无悔显担当。除夕来到工厂探班的厂领导家属,也因为厂里执行严格防控戒备制度,被困在了生活区。做好表率带好班,人员固定不流动。连续多日上班的职工,更是毫无半点的怨言。大灾大疫来临,谁都不敢有半点的疏忽;大是大非面前,尽职工作更不允许有半点的懈怠。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续工作是一种旁无责贷的义务,无私奉献更是我们工人光荣的责任。
    忙碌的生产工作间隙,办公室工作人员很快摸底建立起了所有工人家庭情况,外出情况和健康情况。建立了每日测量体温台账,人员出入检查台账,车辆出入检查台账。填写了个人承诺书,进一步完善了防控流程。
    远处于乡下的工厂,背山面水,刚开始解冻的小河叮咚流淌。留守的工人们,顾不得欣赏乡野的景色,全身心的投入到了防控疫情,安全生产的工作上来。截止目前,未发现一个职工发热咳嗽病例,未临阵脱岗一名职工,未发生一起机器故障,未损坏一块小小的仪表。在席卷全国的瘟疫面前,我们严防严控,平稳生产,健康生活。陕西延长石油天然气公司职工,一直和全国人民站着一起,抗击疫情,保障生产。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作好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不为单位和国家添乱。就是在家未能到岗的职工,也在坚决的遵守着不外出,不流动,不聚会的疫情严控制度,用各自的方式,展现着社会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只要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赢这场瘟疫的狙击战!
    让我们衷心的祝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南国 录入:南国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我热恋的故乡
  • 下一篇:月光下的遐想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