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给天国里妈妈哥哥的一封信

作者:林子 录入:林子 来源:原创  时间:2015-8-21 11:21:55 点击:


 

敬爱的妈妈、亲爱的哥哥:

    你们还好吗?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就要到了,每逢佳节倍思情。在这个阳春吐绿的日子,也是我们思念已故亲人的时候。掐指一算,妈妈您长眠在地下已经14个年头了,哥哥你已经5个年头了。在我们阴阳两界的几千个日日夜夜里,让我们饱受思念之苦。特别是多少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时常梦见你们,好像你们还活着,依然和我们在一起,狂喜惊醒起来,原来是一个甜美的梦幻,失望的泪水唰唰流下来,浸湿了枕巾,留下了万般的遗憾和浓浓的怀念.......

      敬爱的妈妈;每年的清明节,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你老人家慈祥的面孔、想起了你黑黑的皮肤和瘦小的身躯;想起爱干净的您忙里忙外收拾家里的情景;想起您彻夜为我们织布纺线、做衣纳鞋的情景;想起您拖着病歪歪的身体给我们带孩子的情景;想起我们回家您高兴地给我们把热腾腾的饭菜递在我们手里的情景;想起您嘱托我们好好爱惜身体、好好工作、好好过日子的情景;想起了您汗流浃背地推着装满西瓜和花生的架子车到城里出售的情景;想起了不识字的您竟敢拉了一车父亲种下的洋芋和老黄梨,到您从来没有去过的西安灞桥农村,走村串巷出售或者交换麦子的情景;想起了您性格温和、与人为善、与邻里大婶大妈和睦相处的情景;想起您临终给我们交代您平时攒下的5000元在什么地方存放的情景......想起了的事情太多太多,怎能一一叙述完?。

  我亲爱的哥哥:5年前残酷的疾病像魔鬼一样夺走了你只有53岁的年轻生命,使你带着对美好世界的眷恋和亲人的依恋闭上了你的双眼,任凭亲人们怎样撕心裂肺的的哭喊,同事们的挥泪挽留,你却平静地躺在那里纹丝不动,稳如泰山,再也不会理会我们了。是啊!你确实太累太累了,也该彻底休息了。我知道十年前医生已经诊断出你的病情非常严重,不能再玩命地工作了,需要严格的静养,看能否延长生命,但性格刚毅坚强的你总是不相信医生的“严厉”告诫,一边与病魔做顽强的斗争,一边还投身在工作岗位上忘我地劳动着。出差带着药,办公室输着液体是经常有的事情,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好几次累倒在办公室和汽修厂的车间,经过延大附院的抢救才起死还生。特别是2000年秋季,你的病情急剧恶化,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肝脏,肺部,脾脏大到正常人的几倍,生命已危在旦夕,本省医院已无力挽救,最后转院到昆明权威医院,经过专家团队12个小时的手术,才把死亡线上的你拉回来。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你又一次投身在工作岗位上。为了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一厂之长的你早已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与生命赌咒,与时间赛跑,硬是把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恢复生机,职工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给你投来了信任的目光,给你增添了百倍的信心。

    企业救活了,荣誉获得了一大堆,而你却倒下了。20102月已经病入膏肓的你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仍然惦记着厂里的生产和销售情况,身边的两部电话彼此起伏地响起,出售汽车30多辆,为企业赢得了丰厚的利润。2110点钟,在你与济南的一个客户通完最后一个电话后昏迷了,再也没有醒来...... 

     敬爱的妈妈,亲爱的哥哥,两位至亲挚爱的亲人,每年的清明节,我们姐妹三个都要搀扶着80岁高龄的老父亲,来到你们的坟墓前上香烧纸,给坟前的松树栢树浇浇水、松松土,除除草,给你们的坟墓上添把土,收拾收拾你们的“家园”。在阳间你们受苦了,没过一天好日子,祈祷神灵保佑你们母子阴间相依为命,互相照应,平安健康,快乐地生活着。现在老父亲虽然年事已高,身体还算硬朗,在城里与阿姨和睦幸福地安度晚年。我们的日子都好了,都有工作,不缺吃喝,孩子们都健康成长着,还望你们不要担心我们,你们放心吧!

     妈妈,哥哥:您们是让我们饱受思念之苦,寸断肝肠的亲人,虽然我们身处阴阳两界,相隔千山万水,深知即使我们望眼欲穿、踏破铁靴也无力找到你们的身影,但是我们对你们的怀念从来没有停止过,甚至愈来愈深.......母亲节就要到了,这时我的耳畔里突然回响起了著名歌手汤潮代表天底下所有的儿女深情演唱的《 妈妈我想你 》。虽然我知道这是隔空喊话,但是仍然希望天堂里的妈妈您能够听得见。

我第一次睁开眼睛 
看见的是你 
我第一次哭泣 
为我擦干的是你 
我第一次跌倒时 
搀扶的是你 
我第一次喊妈妈呀 
最开心的是你 
我第一次离开家 
送我的是你 
我第一次有成绩 
最激动的是你 
我第一次绝望时 
呼唤的是你 
我第一次懂事时 
夸奖的是你 
妈妈呀妈妈呀我想你 
没有你的夜里我好孤寂 
我时常时常把你惦记 
妈妈累了你就好好休息 
妈妈呀妈妈呀我想你 
你走后的天空一直下着雨 
带上你心爱的油脂伞 
妈妈你要照顾自己 
妈妈呀妈妈呀我想你 
是你让我鼓起了勇气 
我们约好了吧 
约好了吧 
来生在这这里相聚
 
我们约好了吗 
约好了吗 
妈妈我在这里 
等你 
 

妈妈:长歌当哭,恩情永在,来世让我们再做母女吧!哥哥:手足之情,永世难忘,来世让我们再做兄妹吧!

       

                                           201558日随笔










作者:林子 录入:林子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