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岁末寄语

作者:常青树 录入:常青树 来源:原创  时间:2018-12-17 23:32:52 点击:

2018年的恩怨若是都过去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明天。

时间就像小马车,踏蹄走过,不讲情面,它施舍给每个人的都是日制24小时。而人们却常常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一天天地从指缝划过,岁月无情。

贫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朝阳,富翁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旭日,不就一回事嘛!天黑了,一轮明月照九州,地球人都知道。

有人说,生活是一种享受;有人说,生活是一种无奈。我觉得生活就像爬大山,沿途的风景是一样的,只是爬山人的心境不同罢了。生活也象一颗青果,你吃在嘴里慢慢品味,细细咀嚼,便会有诸多滋味在舌尖上蔓延,或甜,或酸,或苦,或涩……人间百味,就看你喜欢什么味道。甜无须鄙视苦,酸无须嘲笑涩,它们都是舌尖上的味道。就连臭味也位列其中,不可排斥。 

人生也有两种境界:一种是苦还乐,另一种是笑还愁。2018年10月8日我荣升为姥姥级别,女儿于延大附院顺产一男宝,全家人喜上眉梢。宝宝的奶奶花甲之年患脑梗塞半身不遂,眼睁睁地看着欢腾腾的孙子是虽喜犹愁,心有余而力不足。我这个外婆只好独挡一面,守月子育婴一肩挑,昼夜辛苦丝毫不敢怠慢。看着宝宝健健康康一天天长大,我是虽苦犹乐,苦并快乐着。所以,千万别去抱怨生活中的种种个例。生活不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吗?把痛苦与磨难、是与非、恩与怨、纷争烦扰都归于平淡,不怨、不争、不虚、不奸,学会承受,学会理解,学会感恩,如此,才能安暖,安好,安静!

又一趟时光列车接近终点,再过二十天,新年的时代动车即将开启新征程、新气象!新的一年,我寄望诸多美好,诸多善良……愿新的收获,新的期待,新的辉煌眷顾我的每一个亲朋好友。也愿新年的我,更上一层楼!

                                                  2018年12月9日晚  延安

作者:常青树 录入:常青树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