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党旗在我心中

作者:默默(常妮) 录入:默默(常妮) 来源:原创  时间:2016-6-27 16:09:31 点击:

党旗在我心中

 

常妮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党旗在我心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勤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从小在学校的合唱团里,我们每年庆“七一”都要唱这首歌。那时候,中国共产党在我心里就像潘冬子所向往的红星,就像刘胡兰留在铡刀下的鲜血,就像百万雄狮过长江的气势。那时候党在我心里是遥远而神奇的。

当我慢慢长大,学习了中国古代史和近代史,我知道了南湖游船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摇篮,知道了工农红军跋山涉水、转战南北的故事,知道了那面鲜红的镰刀斧头旗就是伟大而神圣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2005年9月,我成了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2008年12月我有幸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党组织的怀抱。那时我真正接触到了她——我亲爱的党。在她的感召下,在她的指引下,我从一个懵懂羞涩的小女生,逐渐长成为一个自信而成熟的大学生,并积极活跃在这精彩的大学舞台上,曾代表延安市参加过“十佳青年”评选,多次获得延安大学“优秀社团干部”奖和优秀毕业论文奖等。八年来,在党的熏陶和培养下,我时刻不忘在鲜红党旗下那庄严的宣誓,时刻不忘共产党就像母亲一样,哺育我成长,让我成熟,让我懂得包容和理解,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理想!让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共产党的信仰更加坚定。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今天,能在这个舞台上为走过95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唱一首颂歌,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是那样的激动和自豪。

   小时候,每当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唱着春天的故事的时候,党在我心中,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渐渐的,我长大了,懂事了,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革命史;现在,党在我心中已不再仅仅是一部历史,更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是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丰碑。

    如今,党在我心中,已从儿时的朦胧,到如今的真切;已从为了民族的觉醒,到今天为了国家的富强;从童年的故事,到和平建设时期东方巨轮出海。我亲爱的党,您是一面旗帜,号召十三亿中国人走向独立自主!您是一盏明灯,指引着无数中国人走向繁荣富强!您是一位严父,考验着我们的坚强和勇敢!您又有着慈母般的胸襟,时刻引领着我们驶入美丽富强的国家!

今天,在‘我的梦,中国梦’的大潮中,让我们满怀豪情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背起党员小书包,积极投入到学习《党章》《准则》,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在“两学一做”的活动中,做一个合格共产党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爱岗敬业,团结拼搏安监干部。为推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争当先锋,为党的事业,为党旗更加鲜艳,尽好一个安监人的责任。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自豪,还是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中国共产党95华诞来临之际,我要把最温馨的祝福,献给我们伟大的党,献给那面蕴满历史沧桑和时代激情的旗帜,我要为党旗争辉添彩!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在延安市安监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讲会上的演讲稿

                         2016年6月25日


作者:默默(常妮) 录入:默默(常妮)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同学聚
  • 下一篇:喜欢小动物的女孩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