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同学聚

作者:焦点 录入:焦点 来源:原创  时间:2016-6-28 15:53:38 点击:

      
 
     同学聚      2O16年5月13日下午,延长张家滩中学高七四级,谢秦生,卫国和、郝勤奎、崔建荣、白延平、宋维江、黑学祥、贺太祥、冯继秀、陈富娟、隋丽娜,白爱珍、王泽英、艾番莲、郝晓燕、赵旭岚、薛治效、冯卫民、马彦斌、白永树、焦点等21名同学,相约古城西安北客站。此刻,同学相见,格外亲切。

 
乡音未改容颜老,同学喜缝又年少。
 
       想当处,我们气盛年少,风华正茂,背着毛毡米面,从农家柴门,山村小路,走进张家滩中学,寒窗苦读。穿的破旧老布衣,吃的水煮白菜窝窝头,喝的浓浓熬锅水,睡的大土炕,点的煤油灯。我们依然天真话泼,意气风发,无忧无虑。那是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至今,宗宗往事,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今日相聚,兴奋与激动,伤感与沉重,仍是绕不开的话题,那些走了的同学就是“秋叶飘零”,只有感叹、遗憾、
惋惜哀思。他们是:苏根管、冯继宽、张树生、郝如梅、张志龙、赵卫东、马学平、冯振武、张桂林、师振堂等11位同学,要是有来世,我们还会在一起。现在,我们活着,那就是最大的福。人生短暂,生命脆弱,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我们话着的人,理应珍惜每一刻,过好每一天。
     
       这次相聚,是在谢秦生同学邀请并精心筹划,以及群主白爱珍和在西安居住的卫国和、贺太祥、冯继秀等同学的热心协助下才聚会
古城,虽然只有21位同学光临,气纷依然热烈,活动内容丰富有趣。两天的时间,我们游览观赏了咸阳空港高速路绿化带,花海公园美景,谒拜了汉帝阳陵,安陵,顺陵,以及唐王李世民昭陵,关中袁家古镇。一路观尝美景,汲取了汉唐历史文化底蕴的厚重,又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


       相聚容易别亦难,悲伤锁眉情难却。5月15日下午四点,白云悠悠,
天蓝蓝,风习习,我们在北客站南广场,怀着难以割舍的心情,相互道別,大家自发的为谢秦生真诚付出,热情款待,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路漫漫互报佳音,岁悠悠倍加珍重。这是一次
温馨浪漫,旅游学习的同学聚会,也是一次走近历史,贴近大自然,传递正能量的同学聚会,令人难忘。同时,也期待着2017年圣地延安再相逢!

       至此,焦点激情依在,情未了,寒舍、孤灯,拙笔xie点不成熟的文字,以表感激之心,同学之情,不妥之处,诚望同学正之。

附:
 
同学聚
 
 
阳陵随笔

夏日风雨游阳陵,
帝陵压秦城。
地宫葬物犹亦在,
不知刘启要干什?
“文景之治”民为本,
史书褒载后人颂。
秦砖汉瓦唐时月,
今朝
丝路定乾坤。


 

同学聚
 
昭陵随笔

北山茫茫万千重,
秦川渭水大秦岭。
九堫拔高排山去,
砥柱众山是此峰。
谒拜帝王百余陵,
坟茔偎高李世民。
 
同学聚古镇

关中古镇袁家村,
采风旅游是一景。
老宅作坊民风淳,
古玩小吃胜古城。
乡民自乐吼秦腔,
游人品茶论古今。
伟人象前拍个景,
民富国强中国梦。
 
同学聚
 
夜宿

夜宿东晋桃花庄,
大碗咥的裤带面。
饭后相约百步走,
小桥流水夕阳红。
独家小院故色香,
今夜无眠话家常。
东晋桃园依旧在,
难觅陶公在何方。
农家乐

九堫山腰东坪村,
农家小院迎客人。
大门
灯笼高高挂,
向导解说知乡情。
灰条苦菜鸡蛋饼,
土鸡烙面味道真。
赞美声中要回城,
焦点拙笔谢秦生!


                          同学聚
 
甲申2016年5月 初夏 子夜 于汉城湖寒舍


 

作者:焦点 录入:焦点 来源:原创
  • 上一篇:一滴伤心的泪
  • 下一篇:党旗在我心中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