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五月槐花香

作者:贺景勇 录入:贺景勇 来源:原创  时间:2016-5-7 21:34:19 点击:

 2016年5月2号,相约几个摄友、文友到老家延长县安沟乡杨道塬村去拍摄、采风。车子一路前行,跨过小桥刚刚爬上关子口对面的山脚,就见一家养蜂人在此安营扎寨,几十个蜂箱摆放整齐,蜂儿在空中嗡嗡乱飞,养蜂人也不停的忙碌着,空气中不时飘来阵阵洋槐花的香味。放眼望去,路边、山坡上、对面山上到处都是盛开的白花花的洋槐花。到了山梁上,槐花更多更茂盛,我们停了车,开始了拍摄。摄影家们选这一处,拍的照片还真不一般,大家高兴的忘乎所以,也捋了很多杨槐花,收获多多!
    吃过午饭,大家午休过后,开始了第二轮拍摄。站在“饮用水水池”杨道塬的制高点上,一览千亩苹果园,郁郁葱葱,望不到边际。当地流传着一句俗语:“临鎮的塬吴太塬,宜川的塬阁楼塬,延长的塬杨道塬,”是说这几个塬的塬地面积大土地条件好。站在塬田畔上,看沟底坝地平整,峁梁纵横交错。西面山峦,翠绿欲滴,错落有致,他们选景拍摄,惊叹有这么好的镜头,能拍出大片。我从小生活在村里,只觉得风景不错,但是具体美在那里却也说不出来,摄影家们具有寻找美,发现美的独到眼光。
    到当坪里,西边的景色依然不同,大家的兴致到了高潮,单照,合影,摆了各种姿势,真是美不胜收。
    到了村大队部,是今年新修的,院子用砖铺过,围栏是不锈钢的,党教室布置的洒脱大气,大会议桌围圈可坐40至50人。村委们正在布置安排打旱井、防冰雹网的落实安排,显得忙忙碌碌的,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盛情的欢迎,并一一做介绍。
    啊!五月槐花香,摄友之友们不虚此行!
       
          五月槐花香,来到高原上。
         
洋槐花儿开,遍野都飘香。
         
原面风景好,拍摄工作忙。
         
摄友技术高,照片能获奖。
         
党的政策好,农民拉枝忙。
         
免费打旱井,苹果丰收望。
         
农村新建设,一派新气象。
         
国家好政策,农民都沾光。


                   
贺景勇           

                    2016年5月5号

作者:贺景勇 录入:贺景勇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