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乡间的早晨

作者:格桑花 录入:格桑花 来源:原创  时间:2016-4-13 16:05:13 点击:

        

乡间的早晨

 

    昨夜一场温润的雨滋润了整个世界,我在鸟儿们的脆声中醒来,天已发白,远处传来金鸡的报晓声。我决定早起一次,感受一下春雨过后温润而宁静的早晨。

    推门而出,自己便已经身临仙境。远处的山,近处的树,都被浓浓的雾气笼罩着。贪婪的吸进被雨水洗涤过的空气,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我吸进身体里,我和整个世界已融为一体了。
    我半跑半走地穿行在乡间没有斑马线的马路上。路旁松树尖上挂着晶莹剔透的小露珠,常常让我停下脚步,矗立树前,仔细端详。于是便突发奇想,如果今日是寒露,我便取遍所有露珠,为宝钗妹妹做药丸……
    我跑跑走走停停,路边也不时会碰到小学生背着书包上学的踪影,如此之早,他们似乎更辛苦。
    沿着马路继续向前,路过一畦菜地,农民伯伯似乎也在等这场春雨,他们已经备好肥料,准备雨后耕种呢,一股浓郁的粪臭味扑鼻而来。于是,我调转方向,朝着来时的路返回,但时间尚早,就继续往前跑去。
    时光美好,到处都是不同景色。路边的石桥下,潺潺的流水声,那样温婉动听,和着柳树上清脆的不知名的鸟叫声,让我再次忘了我依然在人间。继续走着,便可以听到从学校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我是彻底的醉了。
    我停住脚步,生怕我的脚步声打扰了孩子们,打扰了潺潺的流水,打扰了鸣叫的小鸟,打扰了雾里的神仙,打扰了这美好的时光。我就这样静静的站着,静静的聆听这美好的早晨!
    山上雾气依然,透过薄薄的雾,柳树之间的屋顶上可以看见淡淡的炊烟升起,只是湿气太大,又没有风,所以便没有嗅到烟味,也没有闻出这家主人今早丰盛的早餐。
    突然,学校上课的铃声把我拉回现实里,我调转身往回走,无意间发现我嘴里竟然哼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作者:格桑花 录入:格桑花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在大学的食堂里
  • 下一篇:金钱·理性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