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四季的我

作者:风影 录入:风影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0-19 23:56:01 点击:

       四季的我
                                                                        (配图:冯爱祥摄)
      四季,每一刻都是美的,就看你用什么样的眼光和心情去看。春有春的云绕沙堤墨染柳烟。夏有夏的 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秋有秋的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冬有冬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我喜欢每一个季节,也喜欢每一个季节里那些接踵而来的事物。或喜或悲,我都用心感受和努力领略着。
       春天,我喜欢柳抽金丝烟雨朦朦,遇见春雨来时并不急的躲开,而是任由细雨落在我的身体上,也任由它
从雾气变作水膜伏在我的脸上。最后一滴滴水珠沿着我的额头滋润进我的肌肤。
       春天,一种种花竞相开放,一股股清淡的芳香伴着春风吹入每个踏青赏春人的嗅觉里。春天是调皮的小孩子,时而文静,时而活跃。春天也是柔情的女子,暖风轻摇着杨柳,阳光照耀着刚刚发芽的小草。春天的我是快乐的。 
         夏天,瓜果透着诱人的果香,猛烈地刺激着你的肠胃。金黄金黄的杏、红脸蛋的桃、紫色的李子,无不叫人口水在嘴巴里打转。
        夏天,春天里懒洋洋睡过头的花朵在深厚的绿色海洋里怒放,大大的花朵争气地超越者春天里的桃花梨花。夏天的我是幸运的。 
       秋天,就似大家闺秀出嫁时的嫁妆, 用尽了所有积蓄,买来最美的衣裳张扬大方地铺在了大地上。金秋十月,那一片片金叶子装扮在树头山岗。秋姑娘是最富有的,随手一扬,满城尽披黄金甲。
       秋天,枫叶的红桀骜不驯的迎着秋风舞蹈。我常常站在远处望着秋色发呆,心里感叹着秋天的五彩斑斓,懊恼自己没有描述这秋色美景的诗词。总觉得用尽所有文字也不足以赞美秋的靓丽多彩和高傲美丽。我问我的朋友:“你看这秋是什么颜色?”回答说:“秋,就是你心中的那个色彩!”我心里猛地一惊,怎么我的心事也像这秋色明显而张扬吗?秋天的我是兴奋而幸福的。
      冬天,一树树的雾松,就像白发苍苍的老者,一生的历练叫一个不悲不喜,不温不怒的他优雅地站在那个地方。一条条悬崖水眼一直延伸到地面的冰挂,似玉龙、似琉璃。从水到冰,从柔到钢是一种成熟和坚强。
     冬天,每一片雪花都是一种魔幻般的结晶。它要说是花,还不如叫雕刻。一种巧夺天工的艺术品。飘雪的日子,我就像春天踏青时遇到细雨一样,我也不急着躲。慢慢看着雪花逍遥的飞舞,一边轻轻地踩在地上软绵绵的雪上,望着身后留下的脚印回想着自己的成长历程。不管悲,不管喜,我都学会了冰雪的沉稳和坚强。我只管享受着季节带来的风景。冬季的我是坚强的。
        

作者:风影 录入:风影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