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过年日记(三)

作者:王新爱 录入:夜莺 来源:原创  时间:2023-2-15 16:03:42 点击:

过年日记(三)

2023-1-25(正月初四)

    当你细品岁月的滋味,你会发现,岁月的滋味,其实就是你的内心感受。一人一锦瑟,人人是华年。你始终心向美好,就会一路芬芳。哪怕是在寒冷的冬日,都始终潜藏着无限的温情。

    昨日大风天气,阳光虽依旧明媚,但南方不像北方房间里有充足的暖气,我便有了断断续续的咳嗽声。忽然,一位本家外甥递过来一个冒着热气的橙子说:“二舅妈快把这个烧橙子吃了,止咳特别有效。”一股暖流瞬间从手上传递到了心里。都说现在的年轻人很自我,可孩子们也有心细如发的关怀备至。而且,烧橙子确实管用,吃过后我就没有再咳了。于是,又有嫂子、小姑妹、侄媳妇也先后拿来烧橙子。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一天都很美,只因心里总藏一份美好,这些细碎的点滴,都是岁月赠予我的不可复制的记忆。岁月如歌,歌里满是感恩,感恩遇见的一切,包括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我也将岁月的温婉,全部仔细缝进了我泼墨的衣角。


2023-1-26(正月初五)

    今天是正月初五,也是喜迎财神、福来运转的好日子。宋代词人苏轼写:“泛泛东风初破五,江柳微黄,万万千千缕”。在祥和的癸卯金兔年,从古城西安回到鱼米之乡的湖北石首,感受到浓浓的家乡情,品尝了久违的家乡味。可时光在美好中总是匆匆而过,春节之旅在依依不舍中踏上了返程。

    时间的陌上,人生是一场漫旅,更是逐梦的旅程。这个春节,在小家与大家之间的旅程也是一种别样的记忆。叔本华曾说:“幸福不是可以轻易获得的东西,只有在我们自身才能发现它,在别处是无法找到的。” 深以为然,幸福从来都与外物无关,而与我们自身密切相关。虽然每日所见所闻大多是琐碎寻常,可是同样感受到了满足与幸福。大大小小的经历串起来来就是我们的生活,经历和成长,是山重水复的必经之路。有趣有盼,有期待,有温暖,有希望,如此,我们的每一次旅程都可以色彩斑斓。人生中那些善念,指引我们向上,佑护我们平安,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每一天新生的朝阳。谁说不是呢,平凡而努力的人生真的是最美的。

一起来祝福坚持微笑前行的自己吧。

作者:王新爱 录入:夜莺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学车记
  • 下一篇:过年日记(四)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