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教育杯”征文学生作品专辑(一)

作者:张雯慧 贺宇航 古一菲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时间:2022-9-26 8:59:15 点击:


             努力,不丢人      

             作者:张雯慧     

      你不一定逆风翻盘 ,但请你一定要有向阳而生的勇气。                           

                                                     —— 题记   

      作为一名初三学生,我对的生活充满恐惧且又期待。不久,我将踏着步伐背着书包走进校园,成为一名为梦想高中努力的初三学姐。 

       我在初一的时候贪玩,我觉得玩好就是我每天在学校的任务。殊不知,在这个我觉得不起眼的初一阶段,有很多同学默默的超过了我。看着他们的学习状态越来越好,打心眼里是羡慕。我入学成绩在班级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好成绩但是我却慢慢地丢掉了这份荣誉。慢慢退步,直到初二上学期,我开始用心学习,我慢慢开始总结上课知识点,我的成绩也慢慢的进步,在初二下学期,我开始慢慢突出,我的部分科目也学得越来越好,成绩也越来越不错。但是面对悄然接近的生物地理会考,我慌了步伐。我知道,我在这两门科目上并不突出甚至于较差 ,但又能怎样。我开始思考,我就拿这个成绩去和他们拼吗?我知道我不能这样,我慢慢调整自己心态,我在初一的时候生物地理已经落下了很多,但是又能怎样。我一边复习一边预习,我比同学们的任务更重,但是我知道,那是我欠下的,我必须努力赶上来。我开始认认真真听老师讲课,不会的也私下找老师解决。我朗读课一下开始背诵,坐在位置上的我望着窗外阳光,似乎是阳光向我打气,我看书看的更用心。我坐在位置上默默的背诵,上课跟着老师步伐慢慢调整自己学习状态,但是成绩却没有明显提高,我很着急。我看着同学们每次模拟成绩出来高兴的样子我开始羡慕又委屈,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付出,但是我没有放弃,我反而学的更专注。

       在后期,我为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我几乎每天都在死磕生物地理,因为我知道我在这两门科目很弱,我的生物相对于地理较弱,所以我对于生物的关注度更高。       我的老师是一个温柔耐心的老师,我很喜欢他,他像是光,在我的学习中照耀着我,又温暖着我。也由于老师的缘故,我对于学习积极性更高,我开始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我开始主动向老师问题,老师也对我很耐心慢慢解答,每次模拟考成绩出来,老师都会关注我的成绩,我也很感谢老师对我的关心,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但是我还是感觉差好多,老师告诉我慢慢来,后期可以达到不错的成绩,我开始刷题和整理错题,几本复习资料我也看了一遍又一遍。

       会考倒计时只有几天了,正值夏天,总是燥热没有状态,但是我又不能懈怠,我只能喷凉水喷雾来保持清醒,每天背着无聊的知识点整理着错题,那段时间虽然累但是我知道那是我逆袭的唯一道路。       倒计时0天,我带着准考证上了属于我的战场,考场上,我认认真真审题,不敢放过一道题。后来,我的会考成绩出来了,我第一时间分享给了我的老师。 

      我始终记着“你不定逆风翻盘 ,但请你一定要有向阳而生的勇气”。会考成绩对于我相当不错,但是,马上临近期末,又开始紧锣密鼓的复习,但是我知道我因为生物地理耽误了其它科目,我尽力挽回,我制定了学习计划,开始紧张复习,虽然期末成绩并不理想,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我的终点,所以在这个暑假,我一边复习一边预习。 

        努力并不丢人,它可能不能在短期内有明显提高,但是只要你坚持下来,它会给你惊喜,前方的路很长。 

       我还记着我们宿舍墙上有一段标语“努力的意义就是我喜欢的东西很贵,爱的人很优秀,想去的地方很远”。努力不丢人,那些看似波澜不起的一日复一日,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我也知道数学题真的好难,物理题不会做,语文好多要背诵,英语每周都在听写背诵,体育训练真的累。       将勇气灌满笔尖,迎战中考 ,谁与争锋 ,决战之巅, 你必成功, 低头是题海 ,抬头是前途, 逼自己优秀 ,然后骄傲着俯视。加油初三学姐,彼方尚有荣光在! 


                 父亲送我上学        

                作者:贺宇航          

      也许,你们有很多人,有很多种上学的方法。早上有走路的,有坐公交的,还有坐出租车的。可我的爸爸每天都会开车接送我上、放学。每天早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有时我说爸爸不要送我了,但我的爸爸仍每天开车接送我,这让我感到是一种最难忘的回忆。  

        也许,这个回忆你们都不理解,但是这个回忆真的让我不能忘记。每天早晨,我的爸爸都会把我叫醒,当我在偷懒的睡一会的时候,就已经很迟了。每天早晨无论怎样堵车,无论怎样起的迟,我的父亲都会很认真的把我送到校门口。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早晨,我的爸爸早早的起了床,当时我都不知道我的爸爸已经起床了,我起床很迟,迟到都快让我去不了学校了。当我起床之后,就已经差不多快七点了,当我看到已经这个点的时候,我开始默默的紧张了,我的爸爸说:“不用紧张,你们七点半才到学校,现在你赶紧洗脸刷牙,能赶上的”。于是我放松了,洗完脸,刷完牙,我一看时间七点一十了,我赶紧就下楼,我的爸爸在楼下已经等了我很长时间了, 我上了车,爸爸把我给送到了学校,到教室已经七点三十分了,刚刚好,我的小心脏这时才真的放松了下来。我在这里赶是赶上了,我的爸爸他也要上班呀,当把我送到学校的时候,我的爸爸就算紧赶慢赶也赶不上时间了。就想,我的父亲上班吃饭了吗?我又开始着急了,着急的小心脏都加快了速度,生怕我的父亲上班迟到了。

          但事实可以证明,我的父亲上班迟到了,我当时就想,要是我起的早点,我要是不偷懒,父亲也不会上班迟到。但我的父亲并没有指责我,他说:这没事,我们上班迟了没事,但是你的上学迟了,那一切就都已经迟了。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起床起的很早。      那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那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步入初中的感受

                                   作者:古一菲                 

         刚步入中学的生活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宿舍里的同学都相处地特别融洽,宿管阿姨晚上也会来查宿。可是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或许是在家里住惯了吧。  

    我们的学校不仅又美丽,而且还很干净,而且食堂里的饭也非常非常好吃,而且老师对我们班的同学也很和蔼可亲,还有宿舍的同学也很好接触,而且老师讲得课也很好理解。老师说要做笔记、要买笔记本和作业本,作业来的时候,我已经写了一次了,这里比小学的时候变化很多,比如:课程比小学的时候多,作业也比小学时候多了,上初中也要加晚自习了。    

    早上我们六点就要起床,晚上十点下晚自习,每天都这样循环,才几天就感到很充实了。开学那天老师选我担任了英语课代表,这更使我有了学习的动力。老师上课十分有趣,还会使用PPT为我们讲新的课程。

       中学多了四门课程,作业也变得多了。地理是我觉得饶有趣味的一门课程,我们可以在当中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对我们的旅行也有很大的帮助。在班上,很多新同学还互不相识,发作业还得跑过来问过去。总之就是特别忙。       

       中学生活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多种机会。集体生活,涵养我们的品格,丰富我们的个性;新的课程引领我们探索新的知识领域;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我们提供发展了兴趣的平台;各种各样的生活实践为我们打开新知识的大门。   

     在学校里,我们要好好学习的同时,也可以交很多好朋友,就我来的第二天,就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同时我们也要遵守校园里的规则,在宿舍里不能睡觉的时候大声喧哗,而且不能吵到其他宿舍里的人睡觉。我们也要在宿舍里遵守,要不然三次以后直接开除,要交朋友,成好朋友,不能成死党。 

      初一生活里,虽然作业很多,课程多,但是我在学校里交到了很多朋友,我在第一天就认识了很多朋友,你们呢?     中学生活很枯燥,但在新的环境中,我们有机会改变在父母,老师和同学心中那些不完美的形象。重新塑造一个“我”:越来越有活力,能坚持有韧性;敢于表达,超越自我。   

       有人说,初中三年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也有人说,中学生依旧是懵懂的孩子,可我不想听别人说。我不想成为一个没有信心,懦弱而又胆小的人。我也不想成为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希望我能在初中三年改变许多,对所有困难说再见,向新的挑战招手。             

作者:张雯慧 贺宇航 古一菲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