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奶奶家的杏园

作者:依楠 录入:依楠 来源:原创  时间:2017-3-29 8:20:06 点击:

    奶奶家的杏园

    奶奶家院子里有许多果树:桃树,杏树,梨树,枣树,樱桃树,山楂树......真可以称为植物园林。我最喜欢的,是奶奶家的杏园了。

春天,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和煦的春风吹绿了小草。一阵春雨过后,果园里最先盛开的就是杏花了。清明节前后,一大片杏树开满了雪白的花,好像一片雪白的花海,人在林中,仿佛置身于仙境。那一朵朵杏花啊,白的像雪,一棵棵杏树就像穿着纱裙的仙女,簇拥在一起,窃窃私语,仿佛在比美呢!好美的仙境呀!一阵风拂过,杏花那迷人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啊!好香啊!蜜蜂在花海中嗡嗡地唱着春天的赞歌。这时,杏园成了小蚂蚁筑巢的好地方,经常看到成群结队的蚂蚁到树下筑巢,我和哥哥立马变成了“护蚁兵”,不让小鸡,小鸭吃蚂蚁。

到了麦收时节,杏园里的杏子熟了,黄澄澄,红彤彤,一片一片,惹人喜爱。没熟透的杏子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摘一颗,放进嘴里,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到新鲜黄嫩的果肉,尝一口,酸酸的,甜甜的,叫人越吃越爱吃。我小时候有一次吃杏子,吃得太多,发觉牙齿又酸又软,连豆腐也咬不动了,才感觉到,牙齿被它酸倒了。天天从奶奶家门前路过的人,忍不住要望一望杏树,羡慕地说道:“呵,好杏儿呀!”爷爷,奶奶准会挑最好的杏儿摘来,和乡亲们坐在树荫下边聊天边吃杏儿,走时,还不忘让亲人们带上一袋子呢!

盛夏,骄阳似火,奶奶常常带着我去树林里乘凉,避暑。杏树像撑开的巨伞,重重叠叠的枝丫,漏下斑斑点点细碎的日影。风一吹,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唱着一首欢乐的歌。最吸引人的就是在杏林里穿梭的各色的蝴蝶了。瞧!那一只花蝴蝶飞过来了,可眨眼间,它就不见了。夜晚,在杏林里边喝茶边数星星,别有一番情趣。

秋天,树叶红了,阳光照射在杏树林,仿佛每一片树叶上都有一个快乐的小精灵,风一吹,树林跳起舞来,就像一簇簇火苗在跳跃,树叶像美丽的蝴蝶打着旋儿落下来。我和哥哥把最漂亮的树叶收集起来,在奶奶和大姑的帮助下,做成可爱的书签,五彩的贴画,真有趣啊!

冬天,杏树光秃秃的。一场大雪过后,树杈上积了许多学,有的想蹦蹦跳跳的小老鼠,有的像展翅欲飞的小鸟,有的像聪明机灵的小猴,还有的像乖巧可爱的小猫......奶奶家的杏园成了童话般的世界!

我爱奶奶家一年四季美如画的杏园。

作者:依楠 录入:依楠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美丽的校园
  • 下一篇:终点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