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在奋斗中享受快乐

作者:白小艺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时间:2021-11-22 12:18:24 点击:

       小和尚跟着老和尚出来化缘,看见了几条逆水迎难而上的鱼,究其原因是它们不想享受随波逐流的安逸和舒适。

      “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这是清华大学对身残志坚,勤学苦读的魏祥提出解决住宿问题的回信标题,魏祥当之无愧的具备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品质,而他更为青年发声:人生实苦,奋斗为乐。

       小草只有克服黑暗的孤寂,冲破泥土的阻挠,才会有拥抱阳光的快乐;梅花只有战胜了刺骨的严寒,努力冲破冰雪的阻挠,才会有苦寒飘香的快乐;雄鹰只有接受风雨的挑战,全力冲破暴风雨的阻挠,才会有翱翔蓝天的快乐……

      自然界的生物尚且可通过自身的努力完成的事情而快乐,人何尝不是这样?

      中国女排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中夺冠,她们在屡战屡败的境地下绝地反击,打败强敌站在最高领奖台教练员的指导努力固然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是女排姑娘们为国而战的奋斗精神。

       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但有那么一股中流击水的劲头,无论道路多么凶险,风浪再大也是对自己的超越。

     55岁的陈玉荣患有严重的脂肪肝,当为了拯救急需肝脏、生命垂危的儿子,她接受医生的建议,开始进行近乎残酷的“暴走”减肥,结果奇迹发生了,短短七个月,陈玉荣的重度脂肪肝竟消失了,“暴走妈妈”陈玉荣捐肝救子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暴走妈妈”努力与命运作斗争,用自己的行动创造了又一个生命的奇迹,用自己的事迹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任何一种本领的获得都要经历艰苦的磨炼“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任何投机取巧或妄图减少奋斗而达到目的的做法都是见识短浅的行为。实实在在地一步一个脚印,不停息地奋斗,成功必定离你不远了。

       无论什么事情,用自己的奋斗点缀前进的道路,用自己的汗水滋润沿途的风景,便可以问心无愧的快乐。

                                 

  作者简介:白小艺,延长县高级中学高中部学生

作者:白小艺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