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雪趣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时间:2022-3-4 20:20:23 点击: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壮丽景色。

      雨张扬,不分季节,一年之中不知令人会多生出了几起惆怅。雪软糯,只有在寒冷的冬季才会飘起,用着一种特殊的方式荡涤人们躁烦的心。

      雪是冬天的使者,它以自己独特的身姿装点着大地。

      清晨,推开窗,几片雪花飞进屋子,远望,大地好像披上了一床白白的棉被,还有那房屋、那树木,统统被白雪笼罩了。

      微信群里,几个活跃分子提议一起去玩雪,正合我意。

      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帽子,下楼走向广场。细细的雪花从天而落,如鹅毛、似玉片,轻盈地跳着旋舞,落在我的手心与鼻尖。脚下的路面有点滑,印着人们重重叠叠的脚印,雪松松的、软软的,踩在上面一陷一陷的,发出吱吱的响声,我用力一跳,够到了一棵小树的枝条,还没有来得及躲避,雪就掉下来了,落在我的头发上、衣服上。我兴奋地叫道:呵,我成了雪人了!

      大雪纷飞,我好像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世界。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像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雪给人一种凉盈盈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又美好。

       广场上一片银装素裹,找到同伴,立刻投入了战斗中。

       最开心的就是我们打雪仗了,娜娜做成一个雪球,先抓起一把雪,左挤右挤一下,雪球做好了,瞄准国栋,还没投,国栋就先发动起了进攻。

      “砰”地一声!我的脸正中靶心。接着大龙、熬拜、丹丹连续不断地向娜娜攻击,亚妮姐抓起一把雪,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乱扔出去。这时,丹丹和大龙朝我攻击。我孤独奋战,左躲右闪,可是寡不敌众,不一会儿,我就败下阵来。全部雪球向我投射,衣服、裤子、鞋子、脸都受到了攻击,赶紧逃……

       我们可以任意的把雪球打向任何人,然后痛快的叫一声“打坏蛋!”

       看到雪球击中了目标,心里那开心就别提了。在我们玩的开心的时候,男同伴多半是进行反击,他们把大大的雪球扔向我们,打在我们的衣帽上,看着我们气急败坏的样子,他们却躲在那边坏坏的笑。

       我们依然很开心,跑过来,扔过去,打在身上,打到头上,打在屁股上,有的躲闪,有的攻击,有的尖叫,有的大笑。空旷的广场时时荡起我们的欢声笑语。

       男孩子们干脆在雪地打起了滚,雪花沾在衣帽上,也不拍掉,任雪花在身上慢慢浸润;有的跪在雪地上,手捧雪花,然后散落下来,看那白雪飘飞的感觉,好似自己的心情也跟着飞起来似的。

       丹丹看见有几个小孩在滚雪球,就按照他的方法,把雪捏成一个小圆球往前推。咦,雪球真的变大了!越往前推,雪球就越滚越大,不一会儿雪球就推不动了,我们就把它当作雪人的下半身。接着按照刚才的办法我们又做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把两个雪球堆在一起,滚两个一大一小的球,做雪人的头和身子,再拿矿泉水瓶盖来做雪人的嘴巴,还有两颗糖葫芦,做雪人的眼睛,亚妮姐找来两根小树枝当做是雪人的手臂。

       经过一番装饰打扮,一个活泼可爱的雪人展现在我们的眼前。

       一阵风吹来,小雪人向我们招手,我们看着互相冻得通红的脸,都笑了。

       “哈哈哈…… ”欢快的笑声和雪花一起飘洒。

       我爱这白茫茫的雪精灵!你,纯洁无瑕,让世界变得多姿多彩,更加美丽。谢谢你!让我渡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