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疫情中的感悟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时间:2021-9-6 14:50:26 点击:

       春节,向来那么温馨,热闹。我以为春节一过,很快我就能回到美丽的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读书,学习,一起在操场上跑步,踢足球。现在,这一切似乎都变得很奢侈……我们国家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灾难。

       疫情以来,我看着做医生的妈妈每天奋不顾身、不知疲倦地坚守在医务第一线,看着电视上一个个逆行者,一车车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发往武汉,看着一个个英雄舍小家,顾大家……泪水一次次模糊了我的眼睛,幼小的心灵一次次被震撼,这就是我的祖国——我生活的热土。

       我还没有长大,没有能力像妈妈那样,冲锋陷阵,治病救人;也不能像科研工作者那样,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也没有办法像叔叔阿姨们那样捐献物资,那么,我能做些什么?

       我是一名小学生,我能做的,就是听话,戴口罩,不乱跑,勤洗手,同大人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关注疫情的变化,期盼快快赶走病毒,让人们们早日康复,让春天早日到来,让一切赶快恢复正常。

       每天看着电视上的报道,我不禁一次又一次地想:他日,长大了,一定要做像钟南山院士爷爷那样的人!敢说真话,勇挑重担,专业一流,成为十几亿人的倚靠。

       就在这一刻,我有了一个理想,我要学医!长大了,像妈妈一样,做一名优秀的医生,像这些冲上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成为勇者,用自己的医术和爱心解救病人于水火,把所有的病魔统统消灭光。长大了,我一定会像那些英勇无畏的英雄们学习,也做一个逆行者。热爱祖国,心有大爱,慈悲为怀。我相信,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是只要心中有大爱,有着一颗慈悲的心肠,就一定会成为一个勇者,一个大爱无疆的人。

       这次疫情让我懂得: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意义!只有温暖了别人,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才会更有意义!

       我相信,我们会更加团结,战胜困难!我相信,英雄们的善良、正直、勇敢、钻研、热血的心,一定能够点亮中国的明天!他们已经在我们幼小的心田里播下了一颗热爱祖国的种子,在不久的将来,这颗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而此刻,作为明天的我们,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认真扎实地学习,为有一天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充电!为有一天不必遗憾地说:我能做什么!周总理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当勇敢地面对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加油吧,同学们,为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发奋图强!

       加油,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杨凤君 录入:杨凤君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努力,不丢人
  • 下一篇:中秋节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