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仲夏的早晨

作者:石风 录入:石风 来源:原创  时间:2021-8-21 10:34:05 点击:

       昨天,节令已交夏至。今天早晨起来,发了一篇博文,就走到院子里,一股初春清秋的“凉爽”,冷得让人措手不及,赶快加了一件衣服,又到院子里享受室外的新鲜空气,那种沁人肺腑,那种神清气爽,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惬意。 

    天空如洗,远山近水没有一点雾霾、岚气,只是东南山头上有几片薄云,白得让人屏息,生怕一口气把它们吹化。这不像仲夏的天气,倒有些像仲秋那种明净的晴空,让人心旷神怡。空气干净得不像车水马龙喧嚣的尘世,倒像是水晶世界在人间的遗迹,这是水洗的世界,这是圣洁的天地,让人沉醉,让人痴迷。 

    春天的花艳,夏天的绿浓,春日的迷蒙,夏日的亮丽。这仲夏远远近近的绿,已不是春天那种繁花掩映的嫩绿,而是浓得像泼了墨似的深绿,绿得让人心醉,绿得让人沉稳,绿得让人入迷。仲夏的绿,也不像老秋的成熟,让人感到厚重,有一种喷薄旺盛的气息。在这漫山遍野的浓绿中,更显得太阳光那一泻千里的气势,照亮了大地,让大地,也让人们充满了无限生机。 

    在这仲夏的早晨,不由得让人想到,这个季节是蓬勃向上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有谁忍心不把它加倍珍惜? 

                                               ——2009-06-22 20:22:13



作者:石风 录入:石风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