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壶口瀑布之旅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时间:2020-8-31 9:37:41 点击:

大概是2018年五一假期过后,当时我们没有车是跟着延安的一个旅行社团去游壶口瀑布的,只是听闻壶口瀑布景观特别美。也是书本上了解了一点点,它是我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所以作为延安人特别想去看它。

在去壶口路上我们第一站是去的南泥湾,一进入南泥湾映入我们眼连的是那广袤无边的稻田,绿油油的,特别美。歌曲中南泥湾好地方,南泥湾风景特别美。它确实是陕北的好江南。来这里虽然逗留了一会儿,没太去周游,但是去了你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田园风光无限好。

壶口瀑布是我们要去的最终地方,坐在车上,我不由自主的一直开好车窗去观壶口瀑布的美景。一下车,第一眼就是观壶口瀑布五湖四海的游客特别多,我们急忙赶快到窗口取票之后,乘坐旅游大巴车快速就进入到壶口瀑布观景处。身临其境的时候真的感觉一下子心情特别激动。壶口瀑布西边紧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东边是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一条河,将两个省分隔开了。这时我们站在壶口瀑布的不远处,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美景观。心情澎湃,心中便不禁呐喊,啊黄河,母亲河,您太美了,太伟大了,是您一直在哺育着华夏儿女们!

赏着瀑布壮观美景,顿时忘却了一切烦恼看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拍照留念,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也顿时停下了呐喊声,去拍照。去感受瀑布带给我们的凉爽。那瀑布如同奔腾的万江野马缓缓的奔向而来,气势磅礴,恢宏壮观。

那瀑布气势仿佛压倒了一切。说话沟通都要喊着嗓子。这自然景观真是美不胜收。在这里当你看到瀑布飞流而下的时候,心中最多的是赞叹,是畅快,是兴奋,是自豪。顿时会抛去生活中所有的酸甜苦辣咸,在这里你的思想里一直是被瀑布的壮观所震撼。

在这里也会碰到淳朴的乡民老爷爷头上裹着白毛巾,身穿着羊皮褂,腰间系着红带子,拉着毛驴,他会吆喝你,姑娘,后生们快来拍照,到此一游,骑着毛驴拍照,留下壶口瀑布之旅留念,特别有意义。

还有就是西南侧墙壁上有冼星海《黄河大合唱》排练场地。赏景期间,你都想高歌《保卫黄河》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看到这壮观的壶口瀑布,真的是让你将黄河最美风景尽收眼底。

赏完景后,出来了可以领略陕北美食文化。吃的种类繁多,任由你挑选。好吃不贵。吃过回味无穷,这就是陕北的美食文化味道,一定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此去观壶口瀑布之美景,欣赏的不仅是壶口瀑布自然风光之美,更是让我感受到了母亲河的博大胸怀。美景让人叹为观止,更多的是黄河,作为伟大的母亲河,无私的哺育着她的华夏儿女之魂,是那么的圣洁,那么的无私!

作者:秦朵朵 录入:秦朵朵 来源:原创
  • 上一篇:重整行装再出发
  • 下一篇:外公的旱烟袋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