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时间:2018-12-12 17:00:10 点击:

光阴的脚步跨近了十二月的门槛,不经意间,又到了一年的岁末。

原本平静的心海,不由得泛起波澜,那些挤压在心底的记忆渐渐变得鲜活,心亦如长了翅膀,竟不顾窗外的寒风凛冽,恣意地飞扬。

此刻,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两个字:感恩。是的,感恩,这一年里,我的记忆里写满了感恩。

佛祖释迦牟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处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人海茫茫,所有的遇见都是天意。

 “结缘太极,感恩太极!”2018年初春,我们几个发小又聚在了一起。隔断时间,我们几个都会不由自主的相约,吃饭只为了开心。这个时候,翠又动员我学太极,这两年里,她入门太极,而且练的如醉如痴。说起太极,以前经常在广场上见那些老年人,慢慢悠悠地在比划,就那个慢悠劲,就我这个急躁脾气是无论如何学不来的,我首先从心底对太极的不接受。太慢,我急躁!架不住翠再三说服,而且让第二天去广场拿太极鞋,我只得硬着头皮去了。从此,我喜欢上了太极。到我们这个年龄,才知道,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你的,唯有身体才是自己的,结缘太极让我更深的理解了健康的重要性,结缘太极让我达到了身心的愉悦。感恩太极,感恩教我太极的老师,感恩我的学姐,感恩所有的太极前辈。

在这个薄凉的世界,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无常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到。儿时的伙伴,年轻的朋友,日日相伴的同事,走着走着,一个个远了,走着走着一个个散了。2018 年夏天,我的两个同学先后离世,闻此消息,我竟不相信消息的真实性,确定无误之后,涌在心底的是刺骨的痛。我的同学,他们正当壮年,上有80岁老母亲,下有未成年的孩子,他们有多少不甘心啊,宿命如此,谁能奈何?因此,何不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每一段光阴中的遇见,铭记每一段遇见中的美好。在我的生命中,出现了好多朋友,或同学,或文友,或摄友,他们都是我挚爱的人。因为有共同的爱好,才走到了一起,春赏桃红,夏看百花,秋游旷野,冬踏雪塬,三五结伴,采风游玩,其乐融融。爱生命,爱生活。我想说,感恩,感恩你们陪我这一程。

世事沧桑,万象变迁,唯爱和感恩弥足珍贵。既能温暖别人,又能滋养自己。当挥手告别一个又一个季节,当山一程水一程在人生旅途跋涉,你会体味酸甜苦辣各种滋味。父母的离世让我们终将成为孤儿,经历了生离死别的痛楚之后,才知道,父母的恩情比天大,比海深,纵然你对父母千好万好,你永远不能报答父母对你的付出。也许,父母的爱才是不含一丝杂质的真爱,没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幸福,为了孩子们他们可以舍弃一切。自从我的父母相继离世后,我踏碎了冰冻的河水,再也找不到父母所能给予的温暖。我想说,感恩,感恩父母养育了我,感恩父母教我做人、教我善良、教我正直。

时光如水,如白驹过隙。如今,我已是人到中年,当我的孩子们长大,当我的两个儿子,阳光、帅气地站在我的面前,我的心被幸福填满。2018年正月十五,我的孙子小小陈出生了,我升级为奶奶。看着粉嘟嘟,胖乎乎的小不点,从未有过的喜悦让我无以言表。我感恩,感恩每一滴水珠,感恩每一缕阳光,感恩挚爱的亲人,亲爱的孩子们,感恩生命中的一切美好。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我爱你!

生活就如一杯水,需要我们慢慢去体味,学会满足,学会感恩,生活就会幸福。让我们学会感恩吧,用感恩的心去感受世间的美好和善良。当我们的心中被美好的事物一点点充满,我们心中的怨恨也就不再存在和繁衍了,幸福和快乐就会永远伴随着你!

2018年岁未,写下这段关于感恩的文字,我期盼我的亲人们,朋友们,2019年万事如意,幸福美满!

    

作者:如雪 录入:如雪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秋色无边,落字成暖
  • 下一篇:解读寂寞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