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初冬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18-12-7 12:55:00 点击:

   远处的山光秃秃地,不遮不掩,露出了脊梁,连本有的黄土层,都夹着一些枯黄的叶片,静卧安睡,遥望又一个冬天!
    路边那棵老树站立着,看上去叶子落了,只有孤独的枝条,迎风摇摆着,它在寒风中一点不逊色。那股子傲劲,显得大地都让它三分。它是一棵沧桑老树,曾经怒放的生命,辉煌了一个个季节,被风吹雨打后,凝练成一种骨气,就像我们的父辈一样,再苦再累,不离不弃,住在大山,陪伴着大山,在每一个太阳初升时早起……
    遥望故乡,天还是那样湛蓝。想走一走故乡的小路,想听一听农院里的声音,想年迈的老爸老妈温暖的怀抱,想尝尝他们亲手做的小米饭,故乡的味道醇香啊!故乡的情怀,咋能用文字表达完,谁不爱自己故乡的一草一木。
    我的思绪随风而飘,飘过那个熟悉的山头,亲切地喊一声,妈——,我回来了,看见他们在家门口微笑……
    我徘徊在另一座城市一角,含着泪。
暖冬的阳光,似乎总是懂我,静静洒在我的披肩上。谁能陪我散散步?父母住在乡下,人老了很可怕,老人真走不动了,连我家门槛都踢的少了;孩子长大走了,追求事业;老公上班不在。冷风来了,独自加衣冷暖自知。一切都在寒风中告白。
    脚下影子晃动着,苏醒的树枝,没有鸟儿陪伴,没有叶子遮挡阳光,它和我一样守着这个裸露的冬天,在淡淡的阳光下,经受寒风的洗礼。只要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新生命。
    一个时辰过去了,风起云涌,阳光斜射,一丝丝凉意袭来,打了一个寒颤,我想我该回家了。打开微信,听一首诗歌——《初冬暖阳》,过往的车辆没有逗留,来来往往的人群,只是过客。似乎那棵老树正向我不停地招手,就像父母的叮嘱——穿厚点。那只小鸟在头顶飞过,就像自己孩儿撒娇,那个岁月多好啊!我拉着父母的手,抱着孩子游玩散步,即使很累。都过去了,过去了——,我朝家的方向走去,走得那样缓慢,走得那样悠闲,走进繁华小区,走进温馨的家,走入书海翱游……
    屋子暖和,阳台上的冬花开了,一朵,两朵,无数多也许快到春节了吧!离春天不远了,我的孩儿也该回家了,一起能看望故乡的亲人。
    岁月如梭,年轮滚动,我们都在变老,谁也左右不了时光流逝。我想这个世界本来就有属于自己的一角,让心灵在干净地方落脚吧!你有你的精彩,我有我的芬芳;你有你的孤独,我有我的寂寞;期待岁月静好,明天灿烂……

作者:春草芳菲 录入:春草芳菲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