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孤城暖阳

作者:默巴 录入:默巴 来源:原创  时间:2018-11-8 16:04:11 点击:

冬日下午的阳光透过窗照进来暖暖的,柔柔的,像是刚洗完热水澡从浴室出来到卧室的微微凉后又钻进电热毯的软床上一样,舒舒服服不胜惬意。

窗帘是半拉的样子,仿佛他也像是在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松松的半拉的身子慵慵懒懒,一杯温开水,一台笔记本,耳边放这最喜欢的音乐调调I Am you》,轻轻抬头望向窗外就可以看见车水马龙,行人匆匆,树叶儿即使在冬天这个时候也呈现出墨绿色的亮,可这一抹墨色也得极力在林立的高楼间透析出星星点点。城里的冬天总是显得有些单调,孤寥,除了被政府大肆“装”修过的楼墙外立面,不同颜色的小车在行进流动中倒也是有点小趣(小趣的来源也是小时候故事里提到飞机上看窗外物像极了小火柴盒),外加两排孤零零的小树,我竟在心里思忖着,城也是已经尽力将他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可城里的慌慌张张的行人是否感受到城的倾心,也许人们忙着生计奔波未曾如我这般矫情吧。

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未曾享受过这样轻松的办公状态了,早晨和一位合作多年的老客户聊天,他应该是80初吧,(一直在网上交流未曾某面)感叹着科技发展速度之快,新名词新事物的出世,自己仿佛有被抛弃的感觉,竟让我想起家里爷爷说的话“一日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很多人从一毕业便停止了接受新知识,即使很多时候会惶恐,但经常的惶恐也会把自己变得麻木。在这里我想借用奇葩说里一位学员的话:每天晚上就寝前都问问自己“今天你博学了吗”?现代人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除了刷抖音,吃鸡,王者荣耀,刷公众号,时常还在感叹“生活好无聊啊!”可曾想,这些快速消耗时间的玩物如便利快餐,时间长久了,无沉淀物,精神的慰藉又从何而来?

想到前几日的阴冷天气和冬雨让我这爱雨之人都觉得冰心椎骨,加之身体不适,友人离去,彷若感觉灵魂都要被抛弃,而今在这暖阳下想想不由摇头笑笑,生活不就是在风雨阴晴中洒洒度过。

晴时有你,阴时你有我,暖暖的你来了,我等你!离去时我在窗边目送!感谢你的美好!

作者:默巴 录入:默巴 来源:原创
  • 上一篇:秋天,十个欣喜
  • 下一篇:在人间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