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写给女儿的第二封信

作者:夕北 录入:夕北 来源:原创  时间:2018-4-26 5:29:09 点击:

欣儿:

当爸爸再次给你写信的时候,我们已有四年没见面了,不是爸爸不想见你,爸爸天天都想见到你,每天都在想你,爸爸时刻带着你的照片,想你的时候随时都能看到。

现在你都九岁了,爸爸很想等你满十二岁本命年的时候给你过个隆重的生日,不知这个愿望是否能实现。记得爸爸最后一次去看你的时候,当时你才五岁,刚见到爸爸的时候你的眼神显的很惊喜而又害羞似的低下了头,一句话也不说。当你妈妈离开后,你马上扑到爸爸怀里小嘴说个不停,你和爸爸说了好多,都会给爸爸讲故事了,和你在一起的那两天爸爸很开心,你也很快乐。

我们分开后,过了段时间爸爸又想见你的时候就给你妈妈打电话,可是被你妈妈拒绝了,你妈妈说,等你长大后再让爸爸去看你,因为爸爸每次见过你,你的心思都有所变化,你上课时会一个人发呆,在家时和妈妈闹矛盾;而且一生气就说要去找爸爸。所以你妈妈再也不让爸爸去看你了。在这四年中爸爸去过包头好多次,总想看看我的欣儿长高了没有,总想知道我的欣儿小脑袋里都想些什么,爸爸想让你的童年生活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有父爱的关怀,开心健康的成长。你妈妈说你现在的爸爸对你很好,也很关心你,可是你在爸爸面前从来没有提起过他,也许是你懂事怕爸爸生气,也许是你不认可他的存在,但无论怎样时间总会改变一切。我想现在你应该适应了他给你的关怀,也适应了那份父爱和家庭的温暖了吧!

想起你小时候,好像还是昨天的事。那时候的你很可爱,也很聪明淘气。曾几何时我惆怅万千,因为自己一段错误的婚姻,爸爸给了你一个我一生都无法弥补的遗憾,那就是我无法能让你像其他孩子一样在真正父爱的呵护下快乐成长。但苦于你不懂事只能告诉你爸爸出差去了很远的地方。那时,我不只一次地告诉你,不管爸爸妈妈在不在一起生活,我们都是爱你的,因为我不想让你有被爸爸放弃的感觉,我害怕你会自卑,我希望你身心都能健康地成长。

我的女儿,你知道吗?从得知你妈妈怀上你的那一刻起,爸爸就对你充满了无限的遐想,希望把人世间所有最美好的东西都赋予你。满以为你会是个白白胖胖的漂亮小姑娘,结果生下来之后却发现你妈妈的遗传规律在你身上失效了,你继承了你爸爸的皮肤黑黑的,尽管是单眼皮,不过还蛮漂亮的,爸爸小时候也是单眼皮,到十几岁就变成双眼皮了,你应该和爸爸一样.但不管你长什么模样,都是爸爸的小心肝,小宝贝!自从有了你以后,爸爸已不能按时睡觉,但凝视着你半夜喝完奶后,香甜入睡的模样,听着你稚嫩的呼吸,闻着你沁人的体香,亲着你的小手小脸,看着你粉嘟嘟的脸会在梦中嫣然一笑,那时爸爸早就忘了满身的疲劳。四年没见了,这四年中你的变化应该很大,从一个小女孩都快变成大姑娘了吧,每次梦中见到你,你都会对我报以甜甜的微笑;然后对我说:“爸爸,我爱你。”

女儿,知道吗?你是爸爸快乐的源泉。你清楚的叫爸爸的第一声,依然在我耳边回荡,你第一次摇摇晃晃走路那一刻依然在我眼前:那天你一手扶着床头一手拿着皮球在玩,皮球滚出去那时我正在给你洗尿布。我本想帮你去捡,你却自己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女儿,你很爱笑,喜欢开心地笑出声来,让爸爸觉得生活充满了阳光。爸爸多么希望你的笑能伴着你长大啊。爸爸希望你的心是快乐的,因为那将是你一生都用不完的财富。

说了这么多,其实爸爸很担心你的学习,爸爸不在身边不知道你学的怎么样,虽然你看不到爸爸写的信,但是爸爸还是想说。首先,你作为一个学生,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就不只是一科或两科的事,凡是学习的科目都应实实在在地认真学习。在学校里一定要自觉地听老师的话,自觉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在这一点上,爸爸相信你会做的很好,至少我认为,我女儿是很棒的,是一个合格的学生,不是一个懒学生。无论你的成绩怎么样,但我觉得只要你努力了,我就百分之百地满意。好多孩子都因为贪玩而不写家庭作业,所以,我希望你每次星期天的时候,首先完成家庭作业,然后放心大胆地玩,这样,玩得也会开心些,也不至于为了家庭作业拖累而不开心,造成沉重的心理负担;长此下去,这是很危险的。切记:自觉地完成作业,尤其是家庭作业,一定要按时完成,一定要细心完成。

我亲爱的女儿,你的成长过程是至关重要的,可是爸爸却无法陪在你身边;但是我相信你的妈妈也会做的很好,她很爱你,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亲爱的孩子啊,当我在不经意间看到我妈妈的白发时,我的心一紧,她就这么衰老了。母爱是一种不求回报的情感,让我们领悟了伟大的含义.我们只有感恩啊!

爸爸是根,女儿是花,吃苦是根的职责,芬芳是花的权利。是花,就要盛开,这是花对根最好的报答!是根,就得承担,这是花成长的必然。可是爸爸却无法尽到那份责任,无法承担所有。如果可以,爸爸愿意不惜一切的让你快乐健康的成长。希望你以后能理解爸爸的苦衷!

永远爱你的爸爸

                          (原作品写于20129)

作者:夕北 录入:夕北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