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散 文 >> 内容

酒与男人

作者:常青树 录入:常青树 来源:原创  时间:2018-2-5 10:25:15 点击:

 酒与男人

酒是一种好极了也坏透了的东西,它是琼酿也是祸水,会给人添豪气也能添恶堵。说起酒,更多的是想到男人,男人与酒似乎是最佳搭配,男人喝酒理由可多了。他们一提到酒,却都有着自己的观点,条条都是理,欲罢不能啊,理由多了去了…… 

俗话说:“酒逢知己千杯少”,不喝别人准说没把人家当哥们,要给面子哩!那就喝吧,豁出去了。这个理由也给那些好酒者是一种说辞罢了,“哎,要喝了,不喝不能!”我的朋友老公L君嗜酒如命,天天酒肉穿肠过,摇摇摆摆,红光满面,笑容可掬。吾常常与他小区门口邂逅,他见我总是热情主动地打招呼:“小平子,哈喽!”“李哥好!没事吧?”回转身望着他颠颠撞撞地进了三单元楼门…… 

是不是所有的酒宴都得喝?是不是一醉方休才算喝好了?是不是男人真的不喝不行……女人心中纳闷了,想不通,闹不明,这男人喝酒的套路究竟有多深?听301吵架了,小孩哭,女人骂,男人疯言浪语喋喋不休。这样的闹剧平凡上演,我曾经劝说过N次皆败下阵来,至今我也是无语了。 还有一种说法是:“酒后吐真言。” 都说醉酒后的男人见谁都可以称兄弟,真是酒中乾坤大,杯中日月长呀。我认为醉酒男人所言无非是或褒或贬,喜忧参半,概率论就是50% 。其一,醉酒后的男人有点傻里傻气的可爱。平时难得听到他说想你念你的话,可能会在酒精的作用下说个没完没了的。当你还陶醉滴以为,男人心里有属于你的角落的时候,人家醒酒了,问其话,答曰:喝多了。女人愕然了!是酒后吐真言也好,是酒后胡说也罢,就当是一回醉酒后的温柔吧……其二,醉酒后的男人有点撒泼耍赖,借酒壮胆。平时不说的窝着的憋屈,或是些歪理邪说,都会一股脑地吐了。那语言都是自己的理,指桑骂槐,仿佛他比窦娥还冤。骂老婆可是有劲哩,老婆就是个出气筒,因为别人不敢骂嘛。也可日怪哩,他大和他妈站在面前,男人眼睛一亮认得是二老,绝对不会骂骂咧咧,而且挣扎着爬起来常人一个!你看看,男人借酒浇愁那是耍赖。

诚然,对于喝酒男人也有着自己的无奈,找理由让自己多喝,再找理由让自己不喝。其实醉酒后的男人是最无助的,怕喝多了借酒消愁,怕别人看见另外一个自己。多数的男人是要强的,是不喜欢被别人看透的,但是和酒有了亲密接触后,往往这张嘴就不听脑袋使唤了。侃吧,闹吧,管它三七二十一,错了也不是咱的错,一句话,那是喝醉了,醉话怎么能当真呢?酒固然好,但是度把握不住就可能会把好东西变的不好了,如我老父常说:“酒坏君子水毁路”。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为了以后能好好地革命,好好地阖家幸福,真得先把本钱珍藏好,要不到时候可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作者:常青树 录入:常青树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我的大姐
  • 下一篇:可爱的延长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