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桔子的天空>观后感

作者:王雅祺 录入:王雅祺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30 21:48:30 点击:

周一中午,我们在教室看了一部很感人的电影——《桔子的天空》。这部电影给我感触很深,它改变了我对很多事的看法。

这部电影讲述了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故事。主人公名叫福果,他是一个淘气、可爱、偶尔还会闯祸的孩子。有一次,他把小伙伴贵娃的飞机撞到树上,撞坏了。结果两个人打得鼻青脸肿,贵娃的妈妈要福果家里人赔,这对于一个清贫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难,虽然最后贵娃的爸爸不要他们赔了,并给了福果一百元的压岁钱。但这给了福果爸爸妈妈很大的启发,他们决定去深圳打工赚钱,让家里人生活得好一点。

爸爸妈妈走了,福果和年迈的爷爷住在一起,他每天都在思念着爸爸妈妈,爷爷知道后,就给福果种了一棵桔子树,对他说桔子结果了,爸爸妈妈就回来了。福果精心地照料着那棵桔树,因为它承载着福果对父母无尽的思念和爱。同时,在这几年里,福变得乖巧、懂事了,学会了帮爷爷分担家务。

最让人感动的一幕是:福果发高烧,年迈的爷爷在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拉着躺在车里的福果,走在泥泞的路上,我们很多女生都落了泪,我的心也不由得一颤,多么可怜的孩子,多么无助的老人,他们需要关怀,需要呵护,可是……

终于,桔树结果了,可是福果的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爷爷用胶带把桔子牢牢地粘在树上,因为他告诉过福果,只要桔子不掉下来,爸爸妈妈就会回来。多么慈祥的老人,多么善良的爷爷。在福果的思念和盼望中新年来到了,他的爸爸妈妈终于要回家过年了,可是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了暴雪,大雪阻挡了回家的路,飞机、火车都不通行了,但这一切并没有阻止他们回家的决心,他们骑着摩托车回到了家。当他们见到自己的孩子时,都流下了眼泪。与孩子紧紧相拥。

看到这里,我再次落泪了。比起福果他们这样的留守儿童,我们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可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是嫌父母的唠叨麻烦,就是稍有不顺心,就对父母大吼大叫。他们很独立,而我们的事却都是父母包办,却将这一切都看做理所当然……想到这里,我忽然明白父母的唠叨中,指责中,所有的都包含了浓浓的爱。又让我觉得很羞愧。以后,我一定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且帮助父母分担家务,做一个自立自强的好孩子。

 

作者:王雅祺 录入:王雅祺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