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爬翠屏山有感

作者:高可欣 录入:高可欣 来源:原创  时间:2015-11-20 10:03:19 点击:

 

201543日,延长县小学西校区四、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爬翠屏山主题活动。这是一次由校团委发起的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将近有1000余名同学以及老师积极参加了这项爬山活动。

43日下午3点,我们从西校区整队出发,五年级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以班为单位,兴高采烈地从街道上一直走到雷家滩广场。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早已经做好了爬山的准备。老师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爬山。沿着一级级的台阶,放眼望去,满眼的绿色,嫩嫩的,油油的,路边盛开的杏花,白白粉粉的,非常美丽。青青的小草也悄悄探出了脑袋,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树林里不时传来小鸟的鸣叫……春天,真的来了。我们五、一班走在最前面,向后一望,穿着绿色校服的队伍像是一条长龙一样盘旋在翠屏山间。上山的路显得比平时拥挤多了。同学们有的戴着一次性手套,拿着垃圾袋;有的提着垃圾桶,有的拿着借来的专门捡拾垃圾的工具,沿途的树叶、废纸、烟头……统统被同学们捡起来。看到有乱扔垃圾的现象,同学们进行了友善的提醒和劝阻。突然,我看到路边有一堆垃圾,有水果皮和饮料瓶。唉,真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一点都不文明。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要爱护环境,翠屏山是我们延长的母亲山,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到这里休闲锻炼,好几个六、七十岁的环卫工们好多年如一日的在翠屏山拾捡垃圾,维护环境,虽然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但是我们要学会理解他们,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于是,我走过去,撑开袋子,把垃圾一点点放进去,虽然有点脏,但想到是在做好事,就忍住了继续装。我要像环卫工爷爷、奶奶们一样为翠屏山的美丽做点小事。老师看到了,高兴地夸我真是个讲文明的好孩子,还让其他同学也向我学习,手虽然脏了,但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们一路爬到了山顶,经过大家近一小时的努力,原本脏兮兮的山坡变得干净了许多,每个同学的垃圾袋都塞得鼓鼓囊囊的,我们将垃圾倒进了垃圾桶。当看到有人再乱丢垃圾时,我们就一起上去劝他们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当那些人红着脸说对不起的时候,我心里特别自豪。老师还把当时的情景拍了下来,夸我们懂事呢!

     虽然山顶的风很大,但同学们个个满头大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师组织同学们学习了环境卫生倡议书,四、五年级各派一名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宣誓,最后所有校领导、老师和全体学生进行了签名仪式等集体活动。

     王延伟校长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文明观念。通过一个孩子亲身参与环保活动,带动一个家庭和周围的人参与环境保护,实现小手拉大手、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

     返校时,我们是沿着翠屏山后山的公路一路走回来的,同学们在下山途中一边捡着垃圾,一边不忘向来来往往的路人宣传环保知识。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清洁了我们延长的母亲山,也同样洗刷了同学们的心灵,保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的家园,就是让我们拥有更加美丽的大自然。

  希望我们每个同学都能从自身做起,通过大家的努力,使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我们所有的人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自然!

 

                     

(延长县小学  五年级一班  高可欣

  

作者:高可欣 录入:高可欣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