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我的目标

作者:光华中学八年级学生郭燕 录入:蜗牛先生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2-23 16:14:33 点击:

                         光华中学八年级学生 郭燕

 如果你要问我:“你的目标 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赚钱!”也许你会说我庸俗,冷血,但我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为什么?因为我是农民的子女,因为我是社会最底层人的子女。

 我并不嫌弃我的父母,反而很感激感谢他们把我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让我有奋斗的目标。每当我看到父母因为筹钱而烦恼的时候;为哥哥和我的生活费着急的时候;半夜都在商量怎么还钱的时候,我的心就会很痛。

 为了哥哥的学费和生活费,他们拼命努力赚钱,爸爸在暑假时还去跟着修路,干了半个月。在夏天,顶着炽热的太阳,干瘪的手在机器上来回挪动,一滴滴汗水从额头顺着脸流过鼻子,流过干巴巴的嘴唇最后消失在衣领里。我看着心像被人揪着一样,生疼生疼。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那两千块钱,为了能让哥哥在学校过得轻松点,为了在一个穷苦的农民家庭走出一个大学生。

 而妈妈,我一年也见不了几次,十个手指可以数得过来。她做过很多活:当服务员,帮别人卖水果,上夜班……她很全能,我也很佩服她。唯有的一点空闲的时间,她也是钻在手机里买东西赚钱。

 我清清楚楚,他们所做的一切只为了一类东西----“钱”。

 钱是可以买来任何东西的,人们想要的,没有的,都可以用钱来买。虽然有一些看破红尘的人说:“钱不是万能的,它买不来友情,买不来空气,买不来青春……”是的,不能用钱买的,有很多很多。但我想说的是:我没有那么高尚,我不是仙人,我生活在人间。钱确实买不到一些东西,但它可以帮助我们,可以使我的父母不用那么辛苦。我要拼命学习,挣许多钱,这是我的目标,也是从未改变的。

 世人都说钱是庸俗的。但我要说钱是美好的。钱本身无所谓好坏,只是赚钱的人是否通过正当方式。并不是我被钱冲昏了头脑,而是我需要它,它对我非常重要。我希望用我的努力来从沉重的劳动中解脱我的父母。我的父母能够轻松愉快地生活,是我生命里的一件重要的事。

作者:光华中学八年级学生郭燕 录入:蜗牛先生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