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作者:史佳月 录入:史佳月 来源:原创  时间:2019-10-18 20:04:53 点击:

     在这个假期中,我读了两本书。一本是《木偶奇遇记》,另一本就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尤其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了我内心很大的感触。

   《假如给我在三天光明》主要讲了作者海伦·凯勒生动而伟大的一生。她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的一名女性,也是一位身残志坚的人。她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而她却凭着自己坚强的信念考上了哈佛大学,并用自己的力量四处奔走,创建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马克·吐温曾说过,十九世纪出了两个伟大的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面对这么一个坚强、努力、积极向上的人,我们又怎能不去努力成为她那样的人呢?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曾说过,假如能给她三天光明,第一天她会去看望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第二天会去看光的变幻莫测与日出,第三天会去探索,去研究。她用自己的一生,留下世上最珍贵的宝物——爱。无论在什么年代,爱和勇气都是我们生存的基础,也是她写这本书的目的。 

     在假期中,我从海伦·凯勒轻快的文笔下,理解了爱的含义。在一个小木偶身上,我又有了不一样的感触与乐趣……

     一本好书,是一轮太阳,在我们心中冉冉升起,照亮前进的道路,走向成功的巅峰。 

 

 

延长县小学六年级三班 史佳月

指导老师:延长县小学刘红霞

作者:史佳月 录入:史佳月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