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雨,牵动我的情思

作者:九年级五班 刘嘉欣 录入:延长县初级中学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29 21:06:59 点击:

雨,牵动我的情思


朦胧小雨,小石子路,执一片树叶,走一条曾经的小路,只想叹声:物是人非啊!

———题记

小时候,我最亲近的人就是奶奶了。她有着不大但秀美的眼睛,那慈祥的目光仿佛可以将你融化,她有乌黑的长发却因琐事繁多剪掉了,她的身体并不强壮,却为我,为弟弟,为很多人撑起了一片天。

记得,我小的时候,最爱做的事,就是在朦胧小雨中,牵着奶奶的手走在那条曾经的小石子路上。我高兴地跑在前面,奶奶也笑着,走着。那时我总会捧着颗苹果,笑得开了花,吃得满脸都是,奶奶总是抚摸着我的头,在眉间落下轻轻的一吻。

那时,天还很蓝,水还很清,路还很长……我,奶奶也很开心。

奶奶会带着我去河边洗衣服,告诉我水里有可以钻进肉里吸血的虫子告诉我以前的故事。我也帮她洗衣服,在岸边蹦来蹦去,给她唱歌,给她跳舞。奶奶那时总会乐得和个小孩子似的,摇着头,跟着我的节奏。

如今,奶奶去了,也许那是一个美好、没有纷争的世界,她应该生活得很开心吧!毕竟她那么善良,那么热心,那么完美。

现在的我常不回老家了,那年回去时恰逢下雨。我就去了以前的小路,还带了颗苹果。朦朦胧胧的小雨滴在我的头发上、脸上,那时,奶奶总会笑着为我擦拭着。我学着那时的动作,捧着颗苹果,忽然发现苹果似乎小了不少,从原来两只手只能捧着到现在已经可以握满。忽然感到时光荏苒。“咔嚓”一口咬下去的时候,泪已流了下来,苹果和泪水一起在嘴里嚼着,任凭甜甜的、咸咸的的感觉在心头翻腾。

每每下雨的时候,我总能想起那条熟悉的小路、熟悉的她……现在的我,要怀着初心,带着对她的思念,继续远行!

 

作者:九年级五班 刘嘉欣 录入:延长县初级中学 来源:原创
  • 上一篇:幸福其实很简单
  • 下一篇:我的爸爸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