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期待的眼神

作者:九年级五班 卫建 录入:延长县初级中学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2-29 21:06:59 点击:

期待的眼神

我始终相信,并且坚信眼神可以传达各种情感。关于期待,我也是经历了无数次。

要问我期待的眼神是什么样的,我就只能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了。非要加以描述的话,它就是一种信号。一种从对方两只仿佛有魔力的眼睛中传出信号,变成一道电光又稳又准的射入你的双眼,直达你的心。使你体会到被信任,被关心,被寄予希望等复杂的感觉。

小黑是我养了将近五年的纯黑色的狗,他不跟其他娇贵的宠物狗一样,总是亲近主人,借此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小黑不亲近人,但却忠诚的叫人心疼。几年如一日的看家护院,直到他快要死的时候才悄悄离开院子,孤独的死去。这让我对土狗这种土生土长的犬种产生了敬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渐渐发现在我们那个镇子上的流浪狗变得越来越多。但过上一段时间就又会消失掉几只。这消失掉的狗都去哪了呢?到了那些贪吃的人的嘴里了啊。那些可怜的狗有许多就是被它们的主人卖掉了。当这些狗看到主人径直向自己走来时,它也摇着尾巴跑向主人,当它看到拿着木棍像是要打它的时候,它犹豫了。但它坚信那是它的主人,一定不会伤害它的,眼中充满了期待,依旧跑了过去。“咚”——棒子打在了它的身上,像是打断了几根骨头,疼得它“嗷嗷”乱叫,慌忙地跑了出去。但主人站在那里又叫着它的名字叫它回来。它委屈极了,眼中泛起了泪花,它委屈极了,眼中泛起了泪花,他不敢过去,但真真切切的是听到主人喊着他的名字是在叫它,所以有忍着痛从远处踉踉跄跄的得往回跑,身后的尾巴依旧在摇,眼中还是流露出期待,但迎来的却是棍棒。最终它死在主人的手里,被交到狗肉贩子手里。狗对主人投以满是期待的眼神,对他无比的信任,无比的忠诚。但它的主人为了一点点薄利,将对自己忠诚的狗卖给别人,并且亲手打死。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从眼中斜射出的期待需要被尊重,不论他是不是人。

 

作者:九年级五班 卫建 录入:延长县初级中学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散文三题
  • 下一篇:幸福其实很简单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