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菁菁校园 >> 内容

圣地延安

作者:单宇翔 录入:单宇翔 来源:原创  时间:2016-6-3 20:47:24 点击:

 

游王家坪纪念馆

      延安是全国出名的革命圣地,毛主席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居住过十三春秋的地方。还有很多名胜古迹,有宝塔山;有杨家岭旧址;还有王家坪纪念馆。

      清明假期,天气晴朗,爸爸开着车带着我和妈妈,从延长出发,到延安王家坪纪念馆参观。下车后,刚迈进纪念馆大门,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毛主席那高大的铜像。他两手叉腰,头戴军帽,穿着一身军装,展望着未来美景。

      来到纪念馆序厅,中间有两根正方形的大理石柱子,顶上有13枚军徽,代表着毛主席在延安生活、革命了十三年。地上铺着血红色的地板,象征着红色的土地。

      我们随着人群来到第一展厅。看到了毛主席用过的笔、油灯、墨盒、吃过的小米、豆钱钱等。还有作战时用过的炮、长枪、手榴弹、大刀……  接着, 我们又来到第二展厅。看见了毛主席写的;《论持久战》、《人民民主专政》……许多光辉著作。看到这些,我回想起以前人民是多么辛苦,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后我们又来到第三展厅。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匹毛主席骑过的白骏马,它高大漂亮、膘肥体壮,我想:毛主席作战行程二万五千里,可能就是靠这匹白马当交通工具的,它的功劳非寻常马可比。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纪念馆,望着纪念馆顶上的12个大字“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我决心:发扬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好好学习,争取将来参加祖国的建设,使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作者:单宇翔 录入:单宇翔 来源:原创
  • 上一篇:成长的故事
  • 下一篇:观后感
  •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