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坛资讯 >> 内容

我省抗疫文学作品集《看不见的入侵者》出版发行

作者:南国 录入:南国 来源:原创  时间:2020-2-21 21:14:07 点击:

       近日,在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和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旅游出版社“抗疫”文学作品集《看不见的入侵者》公开出版发行。

      本书从众多诗人、散文家近千首(篇)的作品中精心遴选,其中,我们延长作协会员史权的散文作品《扎紧篱笆站好岗,同舟共济渡难关》入选。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只为早日消灭那看不见的入侵者。冲锋陷阵的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默默付出的普通人,共同构成了《看不见的入侵者》一书中最美的画面。出版人以书战“疫”,用手中的笔为读者展示了疫情中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故事。

      本书作者既有文坛名家,又有后起之秀。入选的作者身份多样,包含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商人、学生等。《看不见的入侵者》以优美、灵动的诗歌、散文,配以风格多样的精美手绘画,展示了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的崇高品质。

      书中既有对一线工作者的歌颂,也有对普通人在疫情下生活百态的表现,还有客观深刻的理性反思,更有抗击疫情中人们表现的必胜决心……用文字和图片记录、见证这段特殊的历史,用铿锵之声驱散这个春天的阴霾。

作者:南国 录入:南国 来源:原创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翠屏文学网[www.cuipingwx.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主办:延长县作家协会 地址:延长县文化综合大楼 陕ICP备15008994号-1